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其他产品 » 瑞星安全助手 » 卡卡上网安全助手 » 请帮助,谢谢,急盼
tjtj007 - 2011-8-17 6:41:00
我是首次用瑞星安全助手有问题请教:1,瑞星安全助手可以拦截木马吗?2,在电脑优化中怎么出现“360sd;360杀毒全盘扫描辅助服务”等360的字样。(我以前用360系列,但给卸载,并将系统还原了)。3,电脑桌面出现“瑞星安全助手认为可疑的文件:夹可以删除吗?谢谢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tjtj007 - 2011-8-17 7:21:00
我是首次用瑞星安全助手有问题请教:1,瑞星安全助手可以拦截木马吗?2,在电脑优化中怎么出现“360sd;360杀毒全盘扫描辅助服务”等360的字样。(我以前用360系列,但给卸载,并将系统还原了)。3,电脑桌面出现“瑞星安全助手认为可疑的文件:夹可以删除吗?谢谢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balibali - 2011-8-17 8:14:00
1.瑞星安全助手是辅助类工具,查杀木马建议使用瑞星杀毒软件进行查杀。
2.有可能您的360没有完全卸载干净,建议进入安全模式将360彻底卸载并删除其安装目录。
3.lz是在什么操作下出现的此文件夹?出现此文件夹之后是否出现使用异常?此文件夹是用来备份的,建议您不要删除。如果您不放心的话,可以将此文件夹内容压缩后跟帖上传,以便工程师分析。
水木酱 - 2011-8-17 8:15:00
1、可以;
2、可能是没有卸载干净,也可能备份里面有360,还原就有了;看看能不能正常卸载,或是清理注册表。
3、具体能截图看下吗?一般是可以删的。
乖乖一路向前 - 2011-8-17 8:19:00
1.瑞星全助手可以查杀木马,如果是拦截可以用瑞星杀毒和瑞星防火墙
2,360文件可能有残留,需要彻底删除
3卡卡是否是不常用、不熟悉的文件,再做定夺
师座 - 2011-8-17 8:30:00
请用户参考选择以上建议,另补充下:被报可疑文件不一定要删除掉,建议是截图跟帖说明或者将可疑文件进行打包跟贴上传,方便工程师等为你分析
用户若担心安全助手拦截木马的防护程度不足,可选择安装使用瑞星防火墙,提高电脑防护程度
乖乖一路向前 - 2011-8-17 9:06:00
瑞星安全助手是辅助性软件,可以查杀木马,如果是拦截木马,最好使用瑞星杀毒+瑞星防火墙
至于出现360等字样可能是360的文件还有残留,卸载文件的时候没有清楚用户信息,可以重新下载360 后完全删除
对于可疑文件,并不一定有病毒,看看是否是常用的或熟悉的文件,再做打算
小镜童 - 2011-8-17 9:44:00
1.瑞星安全助手是一款安全辅助类软件,就像安全卫士系列类软件一样,提供了木马查杀的功能,不过楼主说的是拦截木马,建议您使用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其主动防御功能很强大,可以有效拦截各种木马病毒的入侵。
2.可能您的系统中还存在有360的残留项,建议使用windows清理助手进行一下系统垃圾的清理和注册表的清理,然后用瑞星安全助手的文件粉碎功能彻底删除可能存在的360文件(安装目录下);完成之后升级瑞星安全助手至最新版再扫描看看。
3.可疑并不代表一定是病毒,建议楼主将该文件压缩打包作为附件上传至本论坛,请工程师帮您鉴定。关于如何截图上传,请楼主参考下面的帖子:
http://bbs.ikaka.com/showtopic-8616820.aspx
董飞飞 - 2011-8-17 15:32:00
1.卡卡助手可以查杀木马,如果是拦截可以使用瑞星防火墙
2、可能是360的东西没卸载干净,建议你优化一下注册表,没用的注册表可以删除
3、这个一般需要判断一下;如果您感觉是常见的软件可以放过不管就行了,如果是一些从来就没见过的文件和.exe文件建议您删除
爱*小胖猪 - 2011-8-17 17:55:00
楼主,瑞星卡卡助手是一款辅助工具软件,如果是病毒查杀主要还是使用瑞星杀毒软件吧,瑞星也提供了木马云查杀功能,还有类似防火墙的电脑防护功能,但是更多的功能是帮助电脑进行系统修复工作,而且最新的瑞星卡卡现在还在测试,期待楼主提出更多的使用建议,这样可以更好的帮助瑞星卡卡助手功能的提升。:kaka1:
liukeman1111 - 2011-8-17 21:31:00
是可以拦截木马的,而且效果还不错。至于360的问题可能是卸载残留。至于可疑文件可以打包上传以确认是否为威胁。
lzwai - 2011-8-17 22:45:00
如果出现可疑文件 可以先百度查下
也可以先转移到隔离区 然后在修复下 没什么异样的话就不管了 如果影响到某程序运行 就可能是误报 你可以将其添加到白名单
魔剑一道_ - 2011-8-18 20:23:00
可以删除 由于你的360没卸载干净 建议你禁用此服务并清理 可以使用瑞星助手清理辅助系统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帮助,谢谢,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