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AI网络威胁检测引擎、威胁情报及网安知识图谱 » 共推网络安全发展 瑞星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
麦青儿 - 2022-4-27 17:51:00
4月13日,统信软件联合工信部与国内多家安全厂商,于北京发布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瑞星公司作为统信软件深度合作伙伴以及协办单位参与了此次大会,同时瑞星公司总裁刘文杰出席并参加了安全伙伴圆桌论坛等相关活动。


图: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发布会开启


瑞星公司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企业,一直与统信公司保持着深度合作,此前瑞星旗下终端安全、云安全产品就与统信操作系统UOS完成相互认证,在此次UAPP计划中,瑞星与统信达成了计算机病毒信息共享合作和统信安全应用持续兼容合作,同时瑞星还为统信软件提供了自主可控的定制化引擎,共建基于统信操作系统的安全防护。

图:瑞星公司总裁刘文杰与众多安全厂商参与UAPP计划


瑞星公司总裁刘文杰在此次发布会中安全伙伴圆桌论坛上介绍,瑞星AI网络威胁检测引擎技术作为所有产品的核心,可以完全做到自主可控,而基于当前的国际网络安全局势,只有自主可控技术才能保证国家的网络安全。此次参与到UAPP计划,不仅可以和友商们做到信息互享,技术互进,优势互补,还可以将瑞星在Linux和国产化防病毒领域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引入到UAPP计划中,与其他厂商共同促进业态的正向发展。

刘文杰表示,瑞星自开创以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网络安全技术,AI网络威胁检测能力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旗下产品适配众多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及CPU,相信此次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可以与更多厂商建立合作,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建设。

统信软件生态中心生态合作总经理尚超介绍,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UAPP)的安全厂商将基于UOS操作系统平台在反病毒、漏洞信息共享、补丁发布验证机制、操作系统安全性提升、UKSI安全接口规范标准、安全应用持续兼容等方面开展探讨研究,不断满足千行百业用户对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的深层次需求,共同打造全新的主动安全防护体系,保障我国自主信息产业安全发展。
1
查看完整版本: 共推网络安全发展 瑞星加入UOS主动安全防护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