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反病毒/反流氓软件论坛 » 电脑隔几天就自动安装一些程序,看图、wifi、压缩等软件,怎么清除不要它再装了?
c2zx - 2020-12-12 17:15:00
电脑隔几天就自动安装一些程序,XX看图、XXwifi、XX压缩、XX壁纸、购物、头条等,卸载了过几天还会装回来,越装越多。具体没去算,就是过几天就来一回。怎么清除不要它再装了,不知道是哪个垃圾程序弄起来的,可恶得很!今天是开着瑞星,走开之前电脑开着正常的,十分钟后回来电脑重启了,打开就有这些垃圾了,之前卸载完了的,可以确定。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Windows NT 6.1; WOW64; Trident/7.0; rv:11.0) like Gecko Core/1.70.3861.400 QQBrowser/10.7.4313.400
314698711@qq.com - 2020-12-16 11:45:00
根据你描述应该是流氓软件导致的,可尝试先升级瑞星到最新然后全盘扫描试试,然后再卸载那些软件。
dg1vg4 - 2020-12-16 18:05:00
@XywCloud
c2zx - 2020-12-18 17:59:00
全盘扫描过了,扫出来的是注册机破解文件这些(放硬盘里,重装系统时不用再去下载),不知道是不是,其它机器也有却没事。

百度了一下,也有好多人有这样的问题,但没看到明确的解决办法。

@XywCloud  是什么意思啊,

谢谢二位回复
c2zx - 2020-12-19 18:41:00
今天又有了,:kaka4:
天月来了 - 2020-12-20 15:18:00
这个是无解的,因为只要你安装使用所有免费的国产软件,都会这样。

目前观察,初始主要是某些输入法,某些浏览器会后台隔一段时间恶意推广。然后因为推广一次成功后,推广来的那些垃圾软件就变得像膏药一样,它自己就会一直残留在系统里,并自己没事隔一段时间弄些东西进去。

我这样说吧,我这边多台电脑,几年观察下来,大致这样,在全部电脑都安装有搜狗输入法,所有电脑都安装有WPS,QQ,微信的情况下,然后有数字浏览器的,肯定会出现哪些垃圾软件的推广,我不能确定是数字浏览器的原因。但是总结电脑们的各自软件使用情况看。只能认为是数字推广了。

然后有QQ的电脑里,肯定会被推广处腾讯自家的东西。倒是没有看到它推广腾讯外的垃圾软件。

有WPS的电脑里,也会有推广,但是规模很小很小。

有搜狗输入法的电脑里,它只推广搜狗浏览器。还算厚道吧。

楼主有没有使用数字产品啊?:kaka12:

然后你要是使用迅雷类软件的话,那也是会那啥的。

所以我总结的就是微信可以使用,用TIM代替QQ,然后强迫习惯使用微软自带输入法,使用谷歌浏览器。然后其他一些免费国产软件尽量不使用。那么全新的纯净操作系统里,就不会被恶意推广出那些垃圾软件。

其他但凡免费的国产软件,你只要使用,就只能忍受恶意推广。:kaka6:

解压缩软件尽量只使用WINRAR。办公软件想办法找wps企业版注册码注册企业版使用。
c2zx - 2020-12-22 16:54:00
感谢几位版主啊!:kaka1:
弹弹广告啥的也能接受,winrar每回打开都有一个广告窗,顶多也就烦一下,毕竟咱软件没要钱。这种偷偷往电脑装东西的有点不能接受,因为会影响你使用。就是别人对你耍流氓,你还得忍着,替罪羊都找不到一只。
ctrl+shift+a 在一般程序里是截屏吧,我一般都改成其它功能了的,上次我正用电脑,一组键下来出来个截屏,一看输入法出来个垃圾输入法,这家伙是我一边用他一边安装,上一分钟还是好好的,下一分钟变其它输入法了。这些程序吧能装能卸是没错,但他会改一个些文件的默认打开程序为他自己,你卸载了文件图标会变成不能识别了的文件,多少有点影响。
也可能是以前没碰到有点难接受,见得多了可能就就接受了。不能想多了,多了就觉得自己在 luo 奔。
两台电脑这个用的QQ五笔,另一个万能五笔;还有火狐浏览器,其它应该差不多,回头卸载试试。
XywCloud - 2020-12-22 17:23:00
Hello,看到你这个截图里面,几款流氓软件:
魔方壁纸
轻压压缩
星空看图
元气壁纸
这几款软件虽然有些不在我们这边已知的流氓软件列表内,但是查了一下数据,我们都是可以拦截的(开启监控的情况下甚至都不应该安装进去)。所以请检查病毒库是否为最新(尝试重装一下瑞星然后更新病毒库?),以及电脑内是否存在同类安全产品
根据你后续的描述,我个人建议你卸载电脑上的”万能五笔“,这个玩意儿已经不干净了。另外,如果电脑上装有鲁大师,也请卸载。
panchengwei - 2020-12-22 20:31:00
设置中心——其他设置——拦截设置——两项分项请勾选
c2zx - 2020-12-25 17:41:00
本来一直用万能的输入法的,老用户了。就是因为现在广告多了,才改装qq五笔的,这个习惯要点时间去改~
拦截设置两项都已勾选,以前都不知道有这功能,为什么不是缺省勾选的呢!


重装瑞星,再升级,这回真扫描出来好些东西,全是之前那些垃圾存留下来的,
主要在system32,Windows\Temp,AppData\Roaming几个文件夹里面,太多了。这回估计是不会再有了,舒心!:kaka1:  3Q
……
XywCloud - 2020-12-25 20:51:00
看样子电脑里曾经感染了不少的流氓软件
建议开启实时监控里的“压缩包扫描”
1
查看完整版本: 电脑隔几天就自动安装一些程序,看图、wifi、压缩等软件,怎么清除不要它再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