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其他产品 » 安全教育新里程——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北京分院正式成立
麦青儿 - 2019-5-31 15:24:00
在瑞星近日召开的2019春季发布会上,瑞星安全教育负责人李丰初介绍了瑞星网络安全教育的发展成果以及未来规划,同时在发布会现场启动了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北京分院成立仪式。

图:瑞星安全教育负责人李丰初演讲


瑞星安全教育事业部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的高端安全人才。当前国家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国家、企业、社会组织等多层面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但目前我国网络安全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远不能满足各行业发展的需求。瑞星作为具有20年经验的安全厂商,完全具有技术能力培养更多的企业安全人才,因此瑞星成立了安全教育事业部,以帮助高校、企业或机构培养更多专业性网络安全骨干。

图: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北京分院成立


李丰初介绍,瑞星安全教育主要包含企业培训、职业培训和校企合作三个方向。企业培训主要针对企业技术岗位进行相关培训,包括WEB安全技术培训、CTF比赛培训、反病毒技术培训、代码安全加固培等;职业培训是以就业为导向带领学生进行企业真实项目学习,在实际的项目过程中掌握技术方法,保障每一位学员就业成功;而校企合作是指学校和企业双方根据自身的渠道优势和企业技术就业优势进行联合招生。

刚刚成立的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北京分院是瑞星培训基地建设的第一步,目前北京分院固定师资力量21人,预每年输出合格安全人才2000人。瑞星计划自2019至2021年打造以北京、天津为首的京津冀培训基地、以河南、湖北、湖南为首的华中培训基地以及以广西、广东为首的华南培训基地,固定师资力量扩充至400人,预计每年输出合格安全人才10000人。

图:瑞星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规划


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配备的讲师均为专业的网络安全讲师,每一位老师都必须经过严格的考核,并阶段性进行技能考核,保障师资的教学水平。瑞星安全教育运用了“工学结合”的教育理念,适合培养应用服务型人才。课程中用完整的工作任务驱动学习过程,配合行动导向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提供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的学习环境,模拟真实工作场景以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质量。不仅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更注重方法和社会能力的培养,形成综合职业能力。

培养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是国家的重任,更是瑞星的重任,身为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厂商,瑞星更有责任担负起网络安全教育的责任。此次安全学院北京分院的成立是瑞星在网络安全教育领域新的里程,未来瑞星将利用自身优势,更多的投入到网络安全教育事业,帮助国内高校和各类企业培养优秀的互联网安全骨干,拥有更多具备专业知识的网络安全新生力量。
1
查看完整版本: 安全教育新里程——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北京分院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