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企业产品讨论区 » 瑞星ESM防病毒终端安全防护系统 » “ESM 365”+“硬件一体机” 瑞星两款终端新品面世
麦青儿 - 2019-5-27 14:54:00
2019年5月16日,瑞星召开2019年春季发布会,大会以“五位一体 智汇安全”为主题,瑞星终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张翊在会上发表了“畅游云端 乐享安全”的主题演讲,并在会上发布了两款新品,瑞星ESM 365与瑞星ESM硬件一体机。


图:瑞星终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张翊发表演讲


瑞星终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张翊在会上表示,终端安全作为守护用户网络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同时,随着各类网络攻击事件频发,如永恒之蓝引出的各种勒索、挖矿、APT攻击等,已经严重影响到终端用户的正常工作,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用户对于终端安全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瑞星公司在坚持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思想下,加大了终端安全防护领域的投入与建设,瑞星自2000年推出企业级终端防护软件“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以来,不断对产品进行技术升级与更新迭代。目前瑞星ESM下一代网络版V3.0版本,无论产品架构设计、产品功能扩展能力、产品环境适应性等多方面均处于国内顶尖终端安全防护产品行列,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用户的支持与认可。

图:瑞星终端安全发展历程


瑞星注意到终端安全防护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存在一定压力,不仅需要具备独立的服务器部署终端管控中心,还需要一次性按年采购足够的终端产品授权,终端安全产品部署又相对复杂,需要专业的人员持续性运维保障,往往这种中小企业又更容易遭受黑客攻击。同时,瑞星还发现传统企业级安全防护软件产品架构无法满足公有云用户以及家庭用户。

因此,为了有效解决中小企业、公有云用户以及家庭用户的网络安全防护问题,瑞星决定在保持ESM 3.0企业级品质的基础上,设计了两款产品满足这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一个是瑞星ESM 365产品,另一个是瑞星ESM硬件一体机。

图:瑞星终端安全发布瑞星ESM 365产品


瑞星ESM 365是国内首创的安全软件纯SaaS化管控中心,适用于各类可直连互联网的中小企业、公有云及家庭用户。管理人员通过浏览器即可直接登陆访问ESM 365云中心,功能也保留了与传统企业级产品相关的功能特点,包括:统一的终端安全策略应用、全网的病毒日志分析、综合的日志报告等。

ESM 365主要特点是注册即使用,无需独立服务器、无需专业运维,大幅降低了产品使用成本,它采用颠覆传统安全软件的产品授权模型,通过点卡充值方式,按需按天进行付费使用,大幅节省客户端成本,并具备跨网络、跨平台、跨地域统一管理的使用特点。产品设计理念和方式,完全适用于中小企业、公有云用户及家庭用户的使用场景。

图:瑞星ESM 365产品架构图


与此同时瑞星还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方式,瑞星安全专家会在线上实时运维,确保ESM 365云管控中心的高效运行,降低了用户对于中心的运维压力。并通过用户的充值卡采购渠道、用户使用地域等数据综合分析,为用户提供最佳的便捷服务方式,可快速获取服务商的联系方式。后期瑞星还将推出产品服务分离的模式,提供现场应急服务,瑞星技术人员将提供现场支持服务。

另一款终端硬件产品——瑞星ESM硬件一体机,基于安全加固定制化的Linux操作系统。瑞星在ESM 3.0 Linux管控中心基础上进行了充分的优化,单个硬件设备可负载5000个终端的管控,并支持X86架构与ARM架构的工控机设备,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一种低成本的一体化交付方式。

图:瑞星ESM硬件一体机的特点


同时,瑞星也充分考虑了国产化应用背景以及大中型企业或特殊行业的需求,对瑞星ESM硬件一体机提供定制化扩展,支持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国产数据库等,可根据实际情况为用户打造自定义的产品授权模式。

瑞星终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张翊表示,以上介绍的两款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广大用户可访问瑞星ESM 365云中心地址:https://365.rising.cn进行免费体验。
1
查看完整版本: “ESM 365”+“硬件一体机” 瑞星两款终端新品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