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企业产品讨论区 » 瑞星智能沙箱分析/恶意代码威胁监测分析/上网行为管理 » 瑞星5项“黑科技”产品亮相2017技术分享暨合作伙伴大会
麦青儿 - 2017-12-12 17:53:00
2017年12月12日,瑞星在北京雁西湖酒店召开2017技术分享暨合作伙伴大会,大会以“安全赋能·触及未来”为主题,瑞星公司管理层、企业安全事业群邀请上百家合作伙伴,围绕AI技术、终端安全、云安全、网关安全、安全教育等前沿技术与热点问题,共同探讨未来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
“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伴随而来的安全问题备受人们关注,从“永恒之蓝”到“Petya”,再到“坏兔子”勒索病毒,国家、政府、企业、运营商、个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伴随着信息化的应用深入,信息安全建设变得尤为重要。




AI(人工智能)引擎已全面应用于瑞星产品

瑞星安全研究院院长叶超表示,瑞星一直以来都致力于AI技术的研究与落地,在“本地引擎”这块,瑞星已经采用“智能制造”的恶软基因的无人化提取,检出率提升 30% 以上,人力下降 90% 左右。在“云引擎”方面,瑞星正逐渐在传统的检测技术上全面叠加人工智能检测技术,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最重要的APT攻击检测领域上,对于主要的APT攻击投递载体,例如:Flash文件,PDF文件,MSOffice文件,都在进行对应的特征工程以及方案验证。目前,瑞星AI反病毒引擎已全面应用瑞星全线产品中,大幅度提升产品安全能力。



连发四款企业级软、硬件新品

在大会上,瑞星终端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付芳芳介绍了最新研发产品ESM3.0(瑞星下一代网络版),产品新增“驱动保护安装”功能,保证染毒环境正常顺利安装,且不被感染,清理正常状态无法清除的顽固病毒。“共享监控查杀”功能,解决了共享服务器病毒问题。“华为NAS存储系统病毒防护”功能,解决网络存储系统的实时安全防护,保护数据安全。ESM3.0整体查杀率提升30%,查杀时间下降35%,资源占用下降30%,综合性能评分提升37%。



瑞星云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郑斌介绍了瑞星最新的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产品采用先进的虚拟化无代理安全防护技术,实现针对虚拟化及云平台的整体安全防护,可为虚拟化平台提供包括防病毒、防火墙、入侵监测与拦截、虚拟补丁及web信誉防护等全面的安全防护。同时,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还为用户提供有代理安全终端防护产品,通过统一管理控制的方式,实现对无代理、有代理防护产品的整体管理,同时涵盖Windows、Linux两大类操作系统,为企业业务从物理向虚拟化及云化迁移保驾护航。

瑞星网关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刘宏伟在会上介绍了两款硬件新品,瑞星瑞星下一代防毒墙与瑞星网络安全威胁感知系统,瑞星下一代防毒墙采用全新自主统一病毒引擎,拥有最全的恶意网址库,极大提升了对各种安全威胁的防御能力。同时,瑞星下一代防毒墙是首款基于64位操作系统ROS代理式网关级防病毒产品,支持万兆吞吐,千万级并发,大幅提升产品性能,全面应对应用层安全威胁。



瑞星网络安全威胁感知系统能基于威胁情报驱动威胁的预警、分析和响应,能够统一协同企业内部的软硬件安全产品形成立体式防御网,准确定位攻击来源和受害目标,并通过高性能流量探针采集全流量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威胁进行追踪溯源,实时感知企业网络安全态势。

瑞星安全教育系统首次亮相

瑞星安全教育事业部产品总监贾伟龙介绍了最新推出的瑞星安全教育系统,它是秉承工学结合新理念,依托虚拟化技术,主要面向于工科领域教育学习的培训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和实际工作密切结合的学习系统,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与学习质量,快速提升技术水平。



瑞星安全教育系统不仅可以应用于高校的大纲教学,也可以辅助企业进行安全培训,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专业技能,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瑞星安全教育系统提供的信息安全课程几乎覆盖信安的各项领域,满足高校以及企业的人才培养需求。

瑞星公司总裁张雨牧表示,瑞星已经确立了“终端+网关+云+安全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建立起较为立体、全面的安全产品线,同时瑞星已在多个领域及重点行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企业级用户遍及全国,数量已达10万家,终端总数超过1500万台,此次瑞星技术分析暨合作伙伴大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瑞星还将继续更多尝试,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1
查看完整版本: 瑞星5项“黑科技”产品亮相2017技术分享暨合作伙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