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系统软件 » 提示让我使用光盘之前让我格式化,请大神帮忙
cnscdy - 2016-5-12 15:37:00
我的电脑是win8.1的。我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前几天时间中了敲诈者病毒,然后我的很多资料被加密(我的资料一般存在G盘。不知道怎么中的,没乱打开啥。就是之前用支付宝提示有毒,自动拦截,我全盘杀毒没杀完就关机了。此后有天晚上当瑞星提示我有毒的时候,自动拦截,但还是出了问题。后面再全盘杀毒也于事无补)。现在它还留了一些东西(瑞星没查出它们是病毒)在我电脑里,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问了客服,也没答复我,所以不敢乱动。
不过,今天我打开电脑,突然发现我的磁盘有些不对劲。我的电脑一般有C、E、F、G盘,偶尔不知道点击了什么会出现两个我不懂的系统盘。昨晚突然联网困难,提示某个错误,然后我是重启来着,想看看是什么情况。今天早上打开电脑,查看“这台电脑”,发现了C、E、F、G盘,然后我点开G盘,再回到“这台电脑”的时候,我发现多了一个D盘和Y盘。如图一:


请注意:这个D盘本是我记得在我的电脑上是插入U盘这些时候才会出现的,现在没插入其它任何东西也出现了。以前就算是因为某种原因出现6个盘,其中两个也应该是系统盘,一个就是Y,另一个我忘了名字,但点击它的时候会提示我继续操作,会获得永久权限之类的。
我就很奇怪了,我现在并没有插入U盘之类的,这个D盘怎么会出现?我就去点击它,提示使用光驱D中的光盘需要将其格式化。问是否格式化,选择格式化,现实容量有128M,接着选择关闭,提示无法格式化;选择取消,出现图二情况:


之后,我插入了一个读卡器(有卡)试试,依然是图一的情况。不过又下角只多了一个安全删除硬件的图标,但下面没有内容,再点击D盘,情况依然如上所示,让我格式化,容量128M。
在编辑本文的时候我正在杀毒(也就是现在),刚有试了一下,就在我插进读卡器的时候,现实有一个病毒,acdsee5.exe,我怀疑是误报,因为之前就是误报过迅雷的,病毒名好像都是一样的。不过这次出现了一个H盘,也就是我读卡器的卡。如图三:


现在我的问题如下,请大神回答:
1,我就在想,这个现在的D盘(以前插入U盘时才出现。现在我只是用手机卡试验,不敢用我的U盘)是不是就是之前另外一个系统盘(提示我那个点击活动永久权限的那个)?
2,我插入U盘会怎么样,我的U盘资料还会在吗?
3,对于目前这个盘(D)盘,它是什么情况?也是中毒被修改了吗?它就是原来那个系统盘吗?如果是,我该怎么办?怎么把它恢复原状,并确定资料完好?毕竟可能是系统盘,有可能还是很重要的,例如系统恢复盘什么的。重装系统有用吗?会影响我的U盘吗?
请大神看看我的情况,帮我分析一下,感激。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Windows NT 6.2; WOW64) AppleWebKit/537.31 (KHTML, like Gecko) Chrome/26.0.1410.43 BIDUBrowser/6.x Safari/537.31
琳琅雨幕 - 2016-5-13 10:39:00
这还挺复杂的还是申请工程师帮你解决吧
cnscdy - 2016-5-13 11:02:00
请问怎么申请工程师呢?谢谢。
天月来了 - 2016-5-13 15:30:00
你去我的电脑右件菜单的管理内找磁盘管理,点出来,截图我看看呢

我要看D是否本身属于硬盘的分区。

win8.1的磁盘管理在哪,可以百度
cnscdy - 2016-5-14 20:37:00
天月版主,请帮我看看,我自己也不咋看得懂,更不知道啥情况,咋处理。如果还需要什么信息,可以联系我。谢谢!

附件: QQ截图20160514203626.png
cnscdy - 2016-5-14 20:38:00
天月版主,请帮我看看。
天月来了 - 2016-5-15 16:06:00
你看哦,那些都是你自己的硬盘自身的分区,只是过去隐藏的,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出现了。

WINRETOOLS的749MB的可能是什么软件虚拟出来,或者是那个750MB的分区的。

那个D盘,可能是500MB或40MB的那个两个分区中的一个。

你都不能乱动的。

你戴尔电脑吧?建议联系戴尔客服找售后技术支持吧
cnscdy - 2016-5-15 22:10:00
好的,谢谢版主。
1
查看完整版本: 提示让我使用光盘之前让我格式化,请大神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