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杀毒软件 » 瑞星杀毒软件2011 » 新版瑞星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资源耗用很高
JACKWHITE1023 - 2014-2-7 17:55:00
笔记本电脑安装有瑞星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好像2011年的版本吧,我都快忘了)、360安全卫士v8.5、QQ电脑管家v7.2.8080(不升级版)。很久没有对这些软件的升级了,只是几乎每天都会手动小幅更新病毒库,也许软件内部的组件也有自动的小幅更新。昨天成功手动升级瑞星防火墙病毒库后,软件立马自动下载最新版本并进行安装,于是我也到官网找到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一并升级了。当时并没有发现较大的异常,为了电脑系统运行更稳定,也能用上新版软件,我保存好正在使用的软件和数据,手动重启电脑……于是发现开机速度变成10分多钟!此后系统响应变得异常缓慢,无论是登录系统账户还是加载用户桌面或者其他操作!于是我手动打开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关闭所有监控,同时将详细设置的项目全部关闭或者降低参数。但资源耗用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最后多次重启和设定无果后决定卸载杀毒软件和防火墙,重启电脑后电脑运行速度恢复原状。而一旦重装这两款软件后系统的运行速度又变得如前一样异常缓慢……
症状描述如下:经过漫长的等待,系统勉强能登录并加载大部份项目,但CPU耗用几乎一直处于100%状态,打开任务管理器也很慢。任务管理器中显示,常常有几个进程交替占用CPU资源达到两位数(包括瑞星本身相关进程,explorer.exe等)。其中任务栏在登录系统账户后长时间处于假死状态,正常运行后也常常占用数十的CPU耗用,重启这个进程也没有任何作用。



请大虾们和瑞星技术人员赐教,谢谢!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Windows NT 5.1)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30.0.1599.69 Safari/537.36 TheWorld 6
co12000 - 2014-2-10 10:43:00
瑞星你是不是发了疯。我的通达信炒股软件和平常学习软件也当病杀。



瑞星工程师12回复:请您把这些报毒软件压缩跟帖上传至论坛。
FlyVirus - 2014-2-10 22:45:00
嗯,确实有点,但是也没办法,以后功能会越来越多,资源占用也会更多,现在只能希望他以后优化算法了
瑞星工程师12 - 2014-2-17 16:57:00
建议楼主暂时卸载360安全卫士和QQ电脑管家,单独安装瑞星软件观察操作还慢吗?开机还慢吗?
如果单独安装瑞星还有这个问题,请暂时关闭文件监控功能试试能解决吗?
您的操作系统类型是什么?32位还是64位的?瑞星软件类型和版本分别是多少?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版瑞星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资源耗用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