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杀毒软件 » 瑞星杀毒软件V16+ » V16+新引擎测试专区 » 给瑞星V16+测试支招
tom2000 - 2013-11-10 10:51:00
首先必须承认新云查杀的引入对瑞星查杀效果是非常明显,但是同样瑞星云查杀面临所有厂商云引擎都要面对的问题就是"误报".

我想这也是瑞星这次引擎测试最大的目的!但是解决误报其实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通过大量样本收集来修正,而做到这点只能通过用户上报来解决.而对瑞星来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用户热情.

我们看到在第三方论坛自从瑞星V16+测试以来用户活跃度猛增.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保持活跃度.当然测试奖品丰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需要瑞星的配合.

我建议瑞星在如下几个方面解决:
一,重新赢得用户好感
我们知道现在瑞星是最吸引用户眼球的时候,大量用户开始重新安装回瑞星,此时瑞星应该尽可能避免任何不良用户体验.
1尽可能减少弹窗和广告,广告和弹出是必要,但是这个时候弹出无异于杀鸡取卵!
2完善卸载,用目前反映最大的问题就是卸载产品过于繁琐,你无论用什么方法挽留RSD,其实不但得不到任何效果而且反而造成用户流失.所以你想赢得更多的用户还是还给用户一个彻底卸载.

二,如何赢回用户如何挽留用户
其实目前测试瑞星用户基本都是安全软件爱好者,你如果产品品质都特色并配合恰当的产品推广其实是赢得核心用户的最佳时机.瑞星产品是已经有了,而且产品上也集成用户注册,我们知道在目前安全产品全免费的情况下是用户注册是提高产品忠实度最有效的方法.我们看到瑞星的硬件条件已经完全具备,
但是!但是瑞星还缺少一个以本次引擎测试 吸引用户注册的活动!!!毕竟新品测试新鲜度是非常短暂,尽可能挽留被吸引的用户才是最主要.你如何引导新用户完成注册其实从长远看更重要.
1,应该推广一下用户注册好处,吸引用户去注册,比如瑞星注册积分系统和奖励系统就没有同时被推广.
2,实体奖品虽然是非常丰富,但是毕竟数量是有限的,但是虚拟奖励正好可以弥补这个不足.而且相对实体奖励高门槛,虚拟奖励几乎不需要什么专业知识和时间,更适合更大数量的普通用户掺和.
我举一个吸引用户注册的例子:
比如用户早一天注册,就多一次抽奖机会.奖品可以炉石传说这样热门游戏的激活码或WIN8的KEY,别看只是虚拟奖励但是对用户吸引力极大.
再比如用户连续几天签到就可以获得特殊社区勋章奖励或成就

有些朋友可能不太赞同我的想法,但是要知道现在卸载瑞星用户几乎是没有什么成本的!品质再好,也只是极少数的安全FANS有深入了解,但是安全软件是一个全民软件,你面对更大的普通用户就必须想办法迎合用户.而挽留用户最简单有效方法不是什么各种"歪门邪道' 而是让用户不舍的卸载.而且所谓虚拟勋章虚拟成就这些东西在QQ在迅雷都是被广泛采用的,如果没有好处这些东西不会保留到现在

这个时候是瑞星最抓眼球的时候,瑞星应该最大限度好好利用这个短暂的机会!
,
游侠双子星 - 2013-11-10 15:46:00
支持!
1
查看完整版本: 给瑞星V16+测试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