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杀毒软件 » 瑞星杀毒软件V16+ » PhysicalDrive 引导区病毒,瑞星应重视一下,查得出来杀不了。
村里有个姑娘 - 2013-10-26 10:29:00
在网上下载一个标明是深度GHOST 7旗舰版的系统,首先用360卫士扫描一次后一键修复,再用360杀毒扫描一次没有发现任何病毒(事后证明360杀毒是杀毒界最无能的),不放心360的产品,该产品也就只是修复一下系统,根本就没有具备杀毒产品的解密解壳能力,解不了壳也就查不了,查不了就报没有病毒。做好了这一步已经是凌晨三点,第二天根本放心不下,网上下载的系统怎么可能没毒,立马下载一个瑞星杀毒,想起十年前,一个瑞星杀毒要一百多,以后每年好像都是升价的,现在免费了,就想试一下,有没有退步。快速扫描后查到三个PhysicalDrive1/2/3病毒,本机上装有5个硬盘,这个就证实了自己的担心,最担心的就是瑞星杀毒的处理失败结果(见图),重查杀一次,还是一样,点击立即处理后显示处理失败杀毒软件就没反应了,惊呆了。立马又想到了金山毒霸,下次安装查杀,这下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竟然查不出来,金山跟360真是一伙的,一起互骂,一起都查不了,悲剧。立马百度一下PhysicalDrive病毒,原来是引导区病毒,立马按照网上所说下载专杀,在360卫士使用系统急救箱查杀,再用金山鬼影病毒专杀,再用瑞星的MRB病毒专杀,这三类工具都查不出来,这下蛋腾啦!这个病毒应该是很普通的,免费后的杀毒软件是多么可悲的,竟然像明星一样,中看不中用,裱子一样,只有免费的瑞星才能查得出来,只可惜杀不了。最后没办法,只有向国外求救了,带着惊呆的心情在网上下载了卡巴斯基,忐忑不安的心情安装卡巴斯基,更新病毒库到最新,然后试一试快速扫描,哎呀,蛋定了,全查出来了,最后在将每个病毒清除并删除后,再重新扫描一次,并用瑞星再扫描,没有发现。上图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Windows NT 6.1)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29.0.1547.62 Safari/537.36 TheWorld 6
networkedition - 2013-10-28 9:50:00
lz能提供一下病毒样本嘛?
1
查看完整版本: PhysicalDrive 引导区病毒,瑞星应重视一下,查得出来杀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