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其他产品 » 瑞星加密盘 » 加密盘该更新了!建议换掉重做!
云济沧海 - 2013-2-6 13:08:00
加密盘最后一次更新是11年4月。竟然是在两年前!!
即便AES加密技术无需更新,但产品设计上至少存在五个缺陷:
1.程序无启动密码。意味着无需密码即可创建和删除加密盘。
2.RVD文件竟能右键删除。
3.加密盘一经创建,最大容量无法更改。
4.没必要开机启动。
5.“启用加密盘”、“弹出加密盘”之类的概念不通俗,普通用户难上手。
以上5点论坛里都有用户反映过,尤其前两个缺陷太致命了,虽然官方解释过,但理由太牵强,能说服人吗?加密本就是用来防止未授权用户查看和更改被加密文件,现在这个加密盘只做到了防止查看,没能做到防止更改(包括创建和删除)。
在产品设计上,不能怪用户笨,不能强求用户去适应产品,而应当尽可能地人性化,让用户零门槛地接受产品。因此,我建议不必再对现有的加密盘进行更新了,参考一下trendmicro titanium maximum security,看看趋势科技的设计多么人性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重新做吧。
铁杆星迷泣告!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Windows NT 5.1) AppleWebKit/537.1 (KHTML, like Gecko) Maxthon/4.0.3.3000 Chrome/22.0.1229.79 Safari/537.1
瑞星工程师12 - 2013-2-6 13:29:00
加密盘暂时不会更新。感谢您对瑞星的支持!
1
查看完整版本: 加密盘该更新了!建议换掉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