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其他产品 » 瑞星软件管家 » 瑞星软件管家用户体验报告
大将风度 - 2011-9-18 17:15:00
系统环境:Windows 7 旗舰版 SP1(MSDN正版)
浏览器环境:IE9
安全环境:裸奔(嘻嘻)

好吧好吧,一向无理取闹的我又来啦!
前两天在卡饭爆了一些2012的料,好吧,我错了,那么这个就好好补偿一下吧!

此份报告可供瑞星软件管家研发人员参考,看来过后做UED的时候可以加入这方面的调查了!哦呵呵!

so,那天在新浪微博见到瑞星的BD发了软件管家公测的消息出来了。
我想说的第一句是:哪怕今后管家还是会整合进入瑞星安全助手,我仍然希望它能够有独立的版本出来!
我想瑞星所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可能性抢回流失的市场!



OK,先开始讲第一部分,主界面吧!
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管家第一印象是还不错!最少没有了之前软件精选那种极其粗糙,像是急于赶工出来的山寨货!
不过别激动!慢慢的问题就来了!
1、左侧的icon图标虚化,给人感觉不太舒服,我的分辨率是1280*1024,这个是普遍问题嘛还是什么,介个得你们自己查查了!
2、登录后,左下角选项不居中!印象分再次降低一点!
3、右侧内容界面的视觉设计做得相当有问题!在内容导航上,已经淡化了边框的设计,但是下面呢!边框色彩太浓重了!形成了一个很大的反差!这点也是值得注意的!
4、交互问题,同样是内容部分,在参数说明上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直接看上去,感觉缺了啥?对!参数说明词没有!38.08M?什么东西!大小嘛!
这些参数说明词该有的还得有,免得心里还是感觉怪怪的!
另外就是顺序问题!我想是不是该换一下位置,左到右小弟我认为应该是名称、大小、下载、分享、收藏!

主界面唠叨完了,下面唠叨下详细软件页吧!

如果我没猜错,管家应该是用web页面来去展示的吧?
说实话,我不太赞同用这种方式去进行展示,我认为应该直接内置框架,然后直接在线接收数据就好!
最少这样可以掌握好软件舒适度,给用户一个良好的体验!
还有就是通过web展示,可能会有点错乱,特别是前面提到的那个框架感,有点重。(我不知道这样形容是否能听懂?)
一个有点冷的问题...
直接看图..


试用和有插件,为啥还打个绿勾呢?模版没做好吧.....所以,过后开发最好还是直接内置框架吧....

子功能慢慢说一下!
软件卸载:还算可以,中规中矩吧,过后功能开发完善点!之前在做助手的UED调查时候,有用户提到过强力清除还有残余清除,这个很重要!值得瑞星重视和开发!
装机方案:很蛋疼的引导....

点开以后,愣了几秒,这...啥意思?引导就很不明确了!
不仔细看上面小小的几个字,说实话,还真的不能理解这是干啥的!
另外就是定制方案交互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说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只能选定推荐的软件,郁闷死!先收藏后添加,我想知道这个是什么逻辑?太奇怪了!!!!!!
还有就是我的软件,软件管家的最主要的功能,软件升级,居然能做到这种程度,我想说的是:实在是“高”!!!!

我知道我已经安装了这些软件,但是在这个地方,既然是升级,你还显示一个已安装干啥?什么意思?这个说不过去吧?

实用工具:安全服务那里还是要外跳到网站,瑞星应该不缺流量吧?直接做到内置给用户一个好的体验可以吧?我先替用户谢谢喽!
手机软件:蛋疼的视觉...蛋疼的交互...我先说啊,哥的lenovo et980没有在里面,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然后......
1、内容左上角的搜索有误导嫌疑!居然是调用浏览器去天空进行搜索!蛋疼....
2、我说....如果我选择了PPC,那么下面的,可以不可以自动筛选为PPC的软件啊,还来这么多android的软件...
3、我看见了好多框架....

小游戏:还说得过去,这个真的可以直接用web展示了!不用额外的谈个框出来了吧?.....
瑞星出品:小问题,名称那里应该加个链接吧?连接到软件详细页去~

基本的就这些了...

另外,为啥win7下任务栏木有软件管家出来!最小化后很蛋疼要去点状态栏的图标....

问题很多,需要改正!

时间关系,就不能去帮你们做交互的设计模型出来了~

努力吧!同志们!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compatible; MSIE 9.0; Windows NT 6.1; Trident/5.0)
networkedition - 2011-9-19 10:10:00
lz建议已收集反馈,感谢参与测试。
英雄的天下 - 2011-9-23 9:57: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666778 - 2011-9-30 8:38:00
希望把本机已经安装的软件升级这项给整合下
networkedition - 2011-9-30 9:13:00
建议在本版开新帖详细描述一下你的建议,感谢参与测试。
1
查看完整版本: 瑞星软件管家用户体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