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个人产品讨论区 » 瑞星杀毒软件 » 瑞星杀毒软件2011 » 瑞星偷偷自动升级
xiaoss - 2011-8-18 14:53:00
我用的是瑞星是分开的杀毒和墙,都是手动升级

从昨天开始杀毒和墙就开始同时自动升级,我设的手动升级没用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大头23 - 2011-8-18 14:55:00
此问题已提交相关部门,有解决方案会尽快和您联系。感谢您对瑞星的支持!
anto - 2011-8-18 19:19:00
是啊,又是上次出现的问题,设置是手动,却每隔一小时左右自动检测升级!!!希望尽快解决
anto - 2011-8-18 19:22:00
补充下,我的是瑞星全功能软件!!
sabayon - 2011-8-18 21:52:00
楼主试试先修复下瑞星(开始菜单--程序--瑞星--修复,注意不保留用户设置),之后重启电脑,
也可重新下载最新版,覆盖安装,进行修复
xiaoss - 2011-8-18 22:59:00
我用的是分开的杀毒和墙(不是合在一起的全功能)
但它门是同时自动升级的啊
yanhuaL - 2011-8-19 9:38:00
昨天晚上我把瑞星(23.00.41.15)改成手动升级,今天早上还是那个版本啊,我点了软件升级,然后瑞星才升到最新版本(23.00.41.21).只是不管是23.00.41.15,还是23.00.41.21版本,都显示的是最新版本,后来考虑到瑞星的升级是分批进行,会有网络延迟。这个现象还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楼主建议您将瑞星修复之后看是否问题依旧。
紫兰怡情 - 2011-8-19 9:43:00
楼主修复一下瑞星,可能是楼主的设置并没有更改程序的默认设置,
楼主试一下将智能模式改为专业模式,问题是否还存在。
xiaoss - 2011-8-19 14:16:00
修复无用
在论坛看一下,发现不是我一个人出了问题啊
大头23 - 2011-8-19 14:21:00
该问题反馈相关部门正在处理中。
ttiison - 2011-8-19 17:13:00
我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我的瑞星杀毒软件和瑞星防火墙设置的都是手动升级,可是今天中午两者都自动升级了。
韦壮 - 2011-8-19 20:12:00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ttiison - 2011-8-19 20:56:00
设置里面原来是手动升级。在被瑞星强制自动升级之后,打开设置面板,上面显示的还是手动升级,并没有改动。也就是说,软件的设置面板一直显示的是“手动升级”,可是它自己在偷偷进行自动升级!
我发现,日志里面显示的自动升级的时间,和系统临时文件夹Temp中的rfwDown文件夹的修改时间似乎一致。rfwDown文件夹里面的repairup2.exe文件,如果手动双击它,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日志会各自生成一条升级的记录。
我原以为rfwDown文件夹和里面的repairup2.exe文件,和广告跳窗有关。瑞星免费了,偶尔跳跳广告,我们用户也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要吃饭。但在后台偷偷更改我们的升级设置,这就难以理解了。希望“自动跳广告”不要和“自动升级”绑定起来。部分用户之所以选择手动升级,自然有他们合理的理由。软件里有“手动升级”这个选项,说明瑞星在设计之初是考虑到这部分用户的需求的。既然软件里有这项功能,就应该落到实处,不要形同虚设。
爱*小胖猪 - 2011-8-19 22:11:00
楼主,最近出现您这种问题的情况比较多,已经引起瑞星工程师的注意,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你先把自己的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修复处理,或者下载最新版本覆盖安装,同时及时上报日志文件等,配合工程师,大家更好的解决此问题。
ttiison - 2011-8-19 22:18:00
修复、覆盖、删除、重装都不管用的。
经过进一步检测,觉得Temp\rfwDown\下面的repairup2.exe很可疑。这个文件存在时,就会发生强行自动升级的现象。如果把它删除了,就不再强行自动升级。如果把它从“回收站”里还原,则又会发生强行的自动升级。
我电脑里的repairup2.exe文件,大小是42136字节,修改时间是2011年8月16日16:39:44,数字签名的时间戳是2011年8月16日15:46:06。
这个文件到底是干什么的?希望瑞星能告知一下,免得偶们疑神疑鬼。
xiaoss - 2011-8-20 14:23:00
刚才有自动升级了,怎么到今天还没好啊
ttiison - 2011-8-20 16:14:00
我怀疑是Temp\rfwDown\repairup2.exe这个文件有问题,麻烦工程师给检查一下吧。
论坛不让上传exe后缀的文件,我把它改成txt的了。

附件: repairup2.txt (2011-8-20 16:13:31, 41.15 K)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556

ttiison - 2011-8-21 13:35:00
修好了没有啊?别沉下去。
ttiison - 2011-8-22 16:22:00
[2011-08-22][11:43:33:935][4816][4412]: [ACTION]CRsWebWnd::DownFRWDownloader src=[http://rsdownload.rising.com.cn/zsgj/repairup2.exe], dest=[C:\Users\*******\AppData\Local\Temp\rfwDown\repairup2.exe]
[2011-08-22][11:43:34:161][4816][4412]: [ACTION]CRsWebWnd::DownFRWDownloader ok
[2011-08-22][11:43:34:161][4816][4412]: [ACTION]CRsWebWnd::StartFRWDownloader app=[C:\Users\*******\AppData\Local\Temp\rfwDown\repairup2.exe]
[2011-08-22][11:43:34:211][4816][4412]: [ACTION]CRsWebWnd::StartFRWDownloader ok
[2011-08-22][11:43:34:211][4816][4412]: [ACTION]CRsWebWnd::ReadRegValue Enter
…………

以上是我电脑中瑞星杀毒软件文件夹中RegGuide.exe.log文件中的几条相关记录。从字面上看,是自动下载了repairup2.exe这个文件,并立即运行它。是它导致了软件无视用户在面板中的升级设置,强制自动升级。

我试着将%Temp%下的rfwDown文件夹的安全属性改为禁止读写。之后瑞星就没有再强行自动更新了。
Regguide.exe.log中的相关记录如下
[2011-08-22][15:13:09:756][5600][4212]: [ACTION]CRsWebWnd::DownFRWDownloader src=[http://rsdownload.rising.com.cn/zsgj/repairup2.exe], dest=[C:\Users\Ursland\AppData\Local\Temp\rfwDown\repairup2.exe]
[2011-08-22][15:13:09:819][5600][4212]: [ACTION]CRsWebWnd::DownFRWDownloader src=[http://rsdownload.rising.com.cn/zsgj/repairup2.exe], dest=[C:\Users\Ursland\AppData\Local\Temp\rfwDown\repairup2.exe]
[2011-08-22][15:13:09:881][5600][4212]: [ACTION]CRsWebWnd::ReadRegValue Enter
…………
可以看到,由于下载不成功,就没有运行repairup.exe的指令记录。
将rfwDown的安全权限恢复为可以读写,则过一段时间又会自动下载repairup2.exe,又会自动更新。
手工启动repairup2.exe这个文件,也会引起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自动升级。可见要么是repairup2.exe有问题,要么是调用它的进程有问题。
我电脑里的repairup2.exe文件,大小是42136字节,修改时间是2011年8月16日16:39:44,数字签名的时间戳是2011年8月16日15:46:06,版本号是23.0.0.6。原始地址是http://rsdownload.rising.com.cn/zsgj/repairup2.exe

这个rfwDown文件夹和repairup.exe文件似乎很早以前就有,我当初以为是和跳出广告窗口有关,就没去管它。我自己也有过不成功的经商经历,知道办企业的艰难,所以对于瑞星免费后发布广告的做法,我可以理解,也没想过要怎么样把它禁掉。
可是现在它竟然无视我的手动升级设置,强制进行自动升级,我就有意见了。
我非常重视电脑系统的稳定性,不光是对瑞星,对所有的软件我都设定为手动升级。只有在完全空闲的时候,做好了重要数据的备份,我才手动升级。软件升级是对系统稳定性有很大影响的动作,如果在它后台操作期间,发生了关机、断网、断电、资源耗竭或软硬件冲突等情况,很容易发生不可预料的、难以修复的故障。自动升级固然有它的好处,但我想很多资深玩家都不会否认手动升级的意义。
何况瑞星的设置面板本来有手动升级这个选项,原先也一直工作正常,说明瑞星是尊重部分用户的这种选择的。先把本来有的基本功能修复了,才谈得上开拓创新、研发尖端技术。
谢谢工程师的关注!
ttiison - 2011-8-23 13:50:00
又一天过去了,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啦?
ttiison - 2011-8-23 14:55:00
刚刚跳了一次广告。但没有自动升级。打开regguide.exe.log,发现没有下载、运行repairup2.exe的记录。%Temp%下面的rfwDown文件夹,自从昨晚删除了之后,也没有再自动生成。
试了下手动升级,功能正常。
貌似已经解决了?希望能巩固,不再复发。
谢谢瑞星的各位客服和工程师们啊!非常感谢!
anto - 2011-8-23 18:16:00
关键是服务Rsd Service,总是开机自动,无法更改,总会产生RsMgrSvc.exe和popwndexe.exe这两个进程!!禁止他自动运行才是解决的关键!!!
瑞星工程师12 - 2011-8-24 8:17:00
关于瑞星自动升级问题现已解决,请您升级至最新版本判断
cnscdy - 2015-10-27 0:12:00
瑞星16号,能看到吗,是这个原因吗?怎么解决?

瑞星工程师16回复:请将您的QQ通过短消息发来,工程师会尽快与您联系的。
1
查看完整版本: 瑞星偷偷自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