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设置路由的方法:
duanlili - 2011-8-15 14:50:00
1、首先将你的计算机和路由器联入网络。连接方法,将ADSL猫出来的那根线连接到你的路由器的WAN口上,剩下的LAN端口可以连接你的计算机或者交换机都可以。

  2、然后将你的IP地址设置成为192.168.1.254,子网掩码255.255.255.0,一路确定,ipconfig(在命令提示符的状态下输入)确认你的IP地址已经变成192.168.1.254。

  3、然后再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里面输入192.168.1.1后回车。屏幕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填入路由器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我用的路由器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其他路由器可参照说明书)

  4、进取以后会弹出设置向导,如果没有弹出也没有关系,在左面的导航兰里面点击“设置向导”,右面出现向导欢迎的信息,点“下一步”

  5、选择“ADSL虚拟拨号(PPPoE)”,点击下一步。

  6、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是你使用ADSL拨号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

  7、单击“完成”

  如果你使用的是包月的话,建议你紧接着作下面的工作。如果你是计时的话,建议你直接跳到DHCP设置部分

  8、在左面导航兰里面单击“网络参数”——〉“WAN口设置”

  9、选择“自动连接”,然后单击“保存”

  这样的话宽带连接部分就已经设置完毕了,你可以点击左面导航兰里面的“运行状态”,点击以后查看一下右面窗口的WAN端口状态。如果出现“断开”按钮(可不要点哦),说明连接正常。

 
  下面我介绍一下DHCP服务器设置,这个功能是使网络中的计算机不用作任何网络设置,就可以通过路由器上网的功能。

  1、点击左面导航栏里面的“DHCP服务器”,然后按照下面的设置方式进行

  DHCP服务器: 启用 
  地址池开始地址: 192.168.1.2
  地址池结束地址: 192.168.1.200
  地址租期:  120 分钟
  网关: 192.168.1.1
  缺省域名: 不用填写
  主DNS服务器: 202.100.4.15
  备用DNS服务器: 61.134.1.4
2、点击“保存”
 
  好啦!现在把所有计算机的TCP/IP设置改成自动获取IP地址以后,重新启动就可以上网了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NET CLR 2.0.50727)
光光脸蛋 - 2011-8-16 16:11:00
简简单单还实用
1
查看完整版本: 设置路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