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DDR1代内存条与DDR2代内存条友什么区别?
特攻队2 - 2011-7-18 15:43:00
DDR1代内存条与DDR2代内存条友什么区别?
我主板是用DDR1代的内存条,能插DDR2代的内存条吗?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8.0; Windows NT 5.1; Trident/4.0; Foxy/1; .NET CLR 2.0.50727; .NET CLR 1.1.4322)
deng520 - 2011-7-19 8:36:00
区别:
1:
DDR2内存技术最大的突破点其实不在于所谓的两倍于DDR1的传输能力,而是,在采用更低发热量,更低功耗的情况下,反而获得更快的频率提升,突破标准DDR1的400MHZ限制。
2: DDR2显存可以看作是DDR1显存的一种升级和扩展,DDR2显存把DDR1显存的“2bit Prefetch(2位预取)”技术升级为“4 bit Prefetch(4位预取)”机制,在相同的核心频率下其有效频率比DDR1显存整整提高了一倍,在相同显存位宽的情况下,把显存带宽也整整提高了一倍,这对显卡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有益的。
3:DDR2和DDR1一样,采用了在时钟的上升延和下降延同时进行数据传输的基本方式,但是最大的区别在于,DDR2内存可进行4bit预读取。两倍于标准DDR1内存的2BIT预读取,这就意味着,DDR2拥有两倍于DDR1的预读系统命令数据的能力,因此,DDR2则简单的获得两倍于DDR1的完整的数据传输能力。



不能!
DDR2的针脚数量为240针,而DDR内存为184针;其次,DDR2内存的VDIMM电压为1.8V,也和DDR内存的2.5V不同。
而且主板支持DDR1的话就不支持DDR2,支持DDR2的话,就不支持DDR1。
deng520 - 2011-7-19 8:38:00
看来楼主的机子很有一些年代了哈 给力
特攻队2 - 2011-7-22 18:38:00
那就是说,我要插好点的内存条就要换主板了喔?
1
查看完整版本: DDR1代内存条与DDR2代内存条友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