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手机病毒肆虐 15万用户通话记录和短信被监控
钻石☆小男孩 - 2011-2-27 10:58:00
本报讯 (记者 吴卫群)手机病毒“潜伏”进智能手机,可以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窃听他人隐私的 “卧底”。日前,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截获了名叫“X卧底”的手机病毒最新变种,包括央视等媒体也对间谍类软件泛滥现象进行了重点报道。根据网秦“云安全”数据分析中心所监测的数据显示,“X卧底”病毒及其变种数量已增至13个,有超过15万用户的手机感染。  最令人称奇的是,“X卧底”病毒居然还在网上堂而皇之兜售。近日,记者访问“X卧底”网站时发现了这样一则公告:“由于本公司产品已经正式被国家信息产业安全部定义为间谍软件,不允许在任何公开场所发布跟销售,经公司研究决定,已将服务器搬迁至泰国并转换办公地址,停止一切上门安装服务,并启用网络销售……”
  在“X卧底”官方网站中,记者还看到网页图文并茂地利用趣味漫画展示了“X卧底”的“巨大威力”:购买“X卧底”以后,可以随意监控自己配偶、朋友、商业伙伴的秘密,公司还针对性地设置了多档产品“套餐”,“个人版”598元、“普及版”980元、“增强版”1980元。 “X卧底”官方网站还支持中文、英文、德文和俄文,不同语言的网站采用了各自国家的域名。
  那么,“X卧底”潜伏成功的奥秘在哪里?网秦首席安全专家邹仕洪表示,“X卧底”病毒主要利用了智能手机“三方通话”功能中存在的漏洞。监控人获取“X卧底”软件后,可通过手工在手机中植入病毒软件或发送含有窃听程序的彩信等方式骗取用户点击来窃听对话。 “X卧底”在感染手机后,会强制手机开启“三方通话”功能,用户通话过程被强行“插入”到共享通话序列中;此外,它还强制手机默认开启短信分发功能,以便将机主收发信息的内容同步“抄送”到监控人手机之中。“X卧底”病毒还能远程监听用户手机所处位置的环境音,让被监控对象的一举一动变得“毫无保留”。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钻石☆小男孩 - 2011-2-27 14:31:00
谢谢回复....
Android - 2011-2-27 23:29:00
给 个链接看看
雪狐娃娃 - 2011-2-28 10:38:00
没有人愿意自己的手机被监控,可是却又偏那么不注意防护,这么发展下去,真不知道究竟会怎么样。
pochisi2530 - 2011-2-28 13:33:00
X卧底是一个邪门的玩意,最好用手机杀毒软件防范。
红狐狸f - 2011-2-28 15:38:00
病毒主要利用了智能手机的漏洞来害人,看来还是得安全企业多努力了
钻石☆小男孩 - 2011-2-28 19:57:00
..........:kaka12:
1
查看完整版本: 手机病毒肆虐 15万用户通话记录和短信被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