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手机骷髅病毒
钻石☆小男孩 - 2011-1-10 20:07:00
手机骷髅病毒是一款刚刚暴发的恶性欺诈病毒,主要针对S603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诺基亚大部分型号和三星G818E、 i8510c、L878E等部分型号支


持该系统)。该病毒伪装成普通应用软件,安装后不断自动联网且向外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彩信和短信,大量消耗用户资费和流量,且还具有破坏系统管理程序的作用,是一款极具危害和传播性的手机病毒。这款病毒还被机友们戏称为“彩信骷髅炸弹”,也称“彩信炸弹”,“章子怡彩信门”。
  LanPackage手机病毒伪装手机应用软件“系统中文语言包”诱骗用户下载安装,安装后,会启动手机浏览器,进入开心网手机登陆页面,以迷惑用户。接下来,中毒的手机会不停的自动联网,并以“章子怡的全部私房短信,尽在:http://xxxxx”等社会热点内容向外发送彩信,诱使接收到内容的用户点击恶意链接,同时还会向一些随机号码发送短信。值得重视的是,该病毒还具备一定的防御机制,不但会使得常用的第三方文件管理工具失效,导致用户无法手动终止病毒进程,甚至会进一步关闭系统程序管理进程,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卸载病毒程序。


手机骷髅病毒的预防和清除方法  [1]清除手机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删除带有病毒的短信和彩信。如果发现手机已经感染病毒,应立即关机,死机了,则可取下电池,然后将 SIM卡取出并插入另一型号的手机中,建议建议使用非智能手机或者不同操作系统的手机,将存于SIM卡中的可疑短信删除后,重新将卡插回原手机。如果仍然无法使用,则可以与手机服务商联系,通过无线网站对手机进行杀毒,或通过手机的IC接入口或红外传输接口进行杀毒。

  如果确认是中了病毒,应该立即将手机关机,然後可以找手机的生产厂商帮忙恢复系统,也可以选择向反病毒公司求助,利用杀毒软体来查杀手机病毒。 目前主流的手机专业杀软有国内杀软:秦手机杀毒最新版本:V3.2 适用系统: Symbian Windows Mobile 瑞星杀毒软件手机版 最新版本为:V3.0 金山手机安全卫士 适用系统: Symbian S60 第三版 最新版本:体验版本Ⅳ 0.4.399版 海外主流杀软:卡巴斯基手机安全软件8.0 360手机卫士

  如何预防手机病毒?

  目前,手机杀毒软件的病毒库中已有四五百种病毒被“登记在案”。手机病毒传播方式主要包括红外线、蓝牙、数据线、彩信和短信等。除自动群发短信外,手机中毒征兆还有很多,比如将桌面图标全部改成骷髅状,手机运行速度减慢甚至死机等。

  业内人士介绍,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不要轻易安装从网上下载来源不明的手机软件;也不要接收陌生人发送的蓝牙消息,使用后迅速关闭蓝牙功能;陌生短信有问题立即删除。可安装一款杀毒软件,及时更新病毒库。如果手机中了类似病毒,应立即关闭手机,把SIM卡取出来及时送修。

  1.乱码短信、彩信,删。

  乱码短信、彩信可能带有病毒,收到此类短信后立即删除,以免感染手机病毒。

  2.不要接受陌生请求。

  利用无线传送功能比如蓝牙、红外接收信息时,一定要选择安全可靠的传送对象,如果有陌生设备请求连接最好不要接受。因为前面说过,手机病毒会自动搜索无线范围内的设备进行病毒的传播。

  3.保证下载的安全性。

  现在网上有许多资源提供手机下载,然而很多病毒就隐藏在这些资源中,这就要求用户在使用手机下载各种资源的时候确保下载wap网站站点是否安全可靠,尽量避免去个人网站下载。

  4.选择手机自带背景。

  漂亮的背景图片与屏保固然让人赏心悦目,但图片中带有病毒就不爽了,所以用户最好使用手机自带的图片进行背景设置。

  5.不要浏览危险网站。

  比如一些黑客,本身就是很危险的,其中隐匿着许多病毒与木马,用手机浏览此类网站是非常危险的。

  6.使用“古董机”的人可以100%的放心。[1]

  毕竟不是100%的人都用智能手机,而使用“古董机”,即那种黑白屏幕,无法连上WAP网的手机,可以放心,病毒无法感染你的这种手机。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NET CLR 2.0.50727)
黑暗メ骑士 - 2011-1-10 20:27: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钻石☆小男孩 - 2011-1-15 22:39:00
注意点为好......
1
查看完整版本: 手机骷髅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