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手机骷髅再度变种 日病毒感染人数达20万
钻石☆小男孩 - 2011-1-10 20:06:00
网秦全球手机安全中心近日发布最新手机病毒预警,感染量巨大的“手机骷髅”(又称“短信海盗”等)病毒近日再度衍生变种。据网秦安全监测中心最新的数据表示,病毒日感染量已突破20万。病毒作者传播以“欲浏览本人全部私密短信,请上http://……”、内容的彩信,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点击,便会立即被感染。快速扣除用户的手机话费,窃取用户手机内的隐私信息。  据悉,“手机骷髅”病毒及其变种是一款刚刚暴发的恶性欺诈病毒,主要针对S603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自年初被网秦手机安全检测中心首次截获至今,新增感量持续上升。已知变种包括“短信海盗”等。“手机骷髅”病毒伪装成普通应用软件,诱骗用户进行安装,并通过手机自动联网,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彩信内容。用户一旦感染此病毒,话费和上网流量会被快速消耗,同时系统管理程序也会被系统管理程序破坏。
  “不到一天,充值的100元就消耗殆尽”网友小宋向网秦安全专家介绍,小宋说,他不久前通过手机GPRS上网,下载几款应用软件后,不慎感染了“手机骷髅”病毒变种。很快发现,很多朋友向自己反应,收到了大量“自己”发出的彩信内容。不少朋友出于好奇点击网址后,即可看到中毒手机的收件箱内容,但接收者手机同时也会下载病毒并自动启动。
  对于小宋等手机用户遭遇的威胁,网秦安全专家指出,和此前爆发的手机病毒不同,“手机骷髅”及其变种,具备极强的传播性和“二次传播性”。该病毒主要针对Symbian 60 第三版(塞班S60)的智能手机,诺基亚等主流品牌均采取此系统。习惯通过手机上网,下载各类应用程序的用户,手机内若未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极易陷入黑客设置的欺诈陷阱。
  同时,一旦联网下载到经过二次包装的含毒程序。不慎运行此程序后,“手机骷髅”病毒便会大面积群发彩信,和进行传播。“由于亲朋好友对自己较为信任,收到此类信息后,一旦出于好奇心盲目点击,便会立即感染此病毒”专家介绍。
  对此,网秦安全专家建议,“手机骷髅”病毒感染量持续上升,传播范围日益扩大,其“变种”也不断出现。对此,使用包括诺基亚、三星等品牌,手机系统为Symbian 60(塞班S60)第三版智能手机的用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收到陌生的彩信或短信后,切勿轻易点击内中的链接,以防遭遇“手机骷髅”威胁。
  专家介绍,从目前网秦全球安全中心截获的案例来看,病毒作者用来散播“手机骷髅“的短信/彩信的内容也在不断改变,如出现以 “免费赠送手机话费”、“免费获取长途通话时长”、“您已被抽中XX大奖,获得10万元奖金”为名,或“小月月私密图”、“揭秘明星短信”等为名的欺诈短信,传播手段极多,用户须要谨防。
  同时,网秦安全专家表示,对于经常通过手机上网的用户,建议最好安装如网秦手机杀毒的那个,具有浏览器保护、彩信扫描等功能的手机安全软件,确保手机得到全面保护。网秦手机杀毒可有效查杀各类手机病毒,最新病毒库可全面遏制“手机骷髅”及其变种。防止该病毒进一步扩散。避免用户遭遇威胁和因感染“手机骷髅”等手机病毒造成的经济损失。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NET CLR 2.0.50727)
雪狐娃娃 - 2011-1-11 14:41:00
骷髅病毒本来就厉害,加上很多人完全不注意防护,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tunchunyi - 2011-1-11 15:57:00


引用:
原帖由 雪狐娃娃 于 2011-1-11 14:41:00 发表
骷髅病毒本来就厉害,加上很多人完全不注意防护,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手机安全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不然就让手机病毒有机可乘~~~
phoenixeagle - 2011-1-11 21:03:00
哈哈,幸亏我用的是blackberry
钻石☆小男孩 - 2011-1-15 22:40:00
大家要注意防范哦!
1
查看完整版本: 手机骷髅再度变种 日病毒感染人数达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