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首个Android手机病毒被截获
钻石☆小男孩 - 2011-1-9 19:24:00
目前,网秦截获了一个名为“安卓短信卧底”的手机病毒,以及它的一个变种(SW.Spyware.B)。经证实,这是首款出现在安卓(Android)手机上的病毒。该病毒能窃取手机中的短信内容,造成用户隐私严重泄露,其变种病毒除能窃取短信外还能监控用户的通话记录。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Android手机在美国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iPhone,Android手机最大优势在于它完全开放的平台和五花八门的应用。“安卓短信卧底”病毒恰恰伪装成一款计算交税金额的计算器来诱骗用户安装的,这样的应用软件对于白领一族来说,是具有实用性的。
  当用户安装后,该病毒将会每隔一小时上传用户的短信内容到指定邮箱,造成隐私信息泄露。新变种病毒还可以选择监控的内容,如短信、电话记录等。此外还可以设置定时上传的时间,黑客只需登录服务器就可随意查看用户的所有通讯隐私。
  手机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安装手机软件时要提高警惕,尽量选择品牌类软件。保持手机的安全环境,最好能安装具有防护作用的手机安全软件。怀疑已经中毒的用户,可以立刻下载网秦手机杀毒Android版对手机进行病毒查杀。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NET CLR 2.0.50727)
我_错_了 - 2011-1-9 19:28:00
好。呵呵
最恨最爱你 - 2011-1-10 20:17: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钻石☆小男孩 - 2011-2-17 18:20:00
谢谢支持回复.:kaka12:
1
查看完整版本: 首个Android手机病毒被截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