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主板温度比CPU高十度正常吗?
メ神→ - 2010-8-25 19:08: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承德小涛 - 2010-8-25 21:40:00
不正常 通常显卡是电脑功率最大的(独立显卡)也是温度最高的,
还有种可能·你那数据不准确 可能是主板传感器问题把
moc - 2010-8-25 22:34:00
正常与否需要你平日的观察。如果是突然这样了那就有问题,如果一直是这样有可能就没什么问题。因为主板的温度跟测温探头的位置有关,而cpu的发热控制如今越做越好,也难说cpu的温度就一定要比主板高。如果平时运行稳定,主板和u的温度都保持在正常范围内,那就没必要太在意谁的温度更高些
RisingInternElit - 2010-8-26 10:44:00
至于主板温度比CPU温度高,没有绝对的正常或不正常可说,没有规定说CPU温度要比主板温度低。据我的经验和了解来说,这可以分情况而论:

1)如果你的CPU是ES版本的,导致主板温度比CPU温度高,这实属正常现象。因此,针对此种情况,你可以使用CPU-Z等检测软件来检测,看是否带有ES版代表工程样板。

2)如果你主板上集成了显卡,那么也有可能导致主板温度高于CPU温度。

3)一般来说,“主板温度”是芯片组(北桥)的温度,因为大部分主板的芯片组(北桥)没有安装散热风扇,因此主板工作温度稍高一些。当然了,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芯片组发热情况,没有散热风扇也是非常安全的。此外,主板温度对于不同主板来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说你的主板功能很强大,芯片组(北桥)功耗也相应较大,所以主板温度也会相对来说较高。

5)CPU空闲时,由于节能技术等使得温度会大幅降低,这时也有可能表现为主板温度高于CPU温度;此外,即使CPU全速运行,由于CPU风扇,倘若散热性能好,那么主板温度高于CPU温度也是正常的。

    因此,对于主板温度高比CPU温度高是否正常,不可决定性说是正常还是不正常,需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最后,说一点:不知道你现在主板的温度是多少,一般来说,主板温度50度以下可谓正常。建议你进BIOS中查看主板温度,比相应的检测软件来说会要更精确点,如果出现高于50度,为防止主板温度太高而烧毁,那么请你要注意做好散热的工作,如:清理下灰尘,加配机箱风扇等等。

如有问题,站内短信回复我。
会飞的鱼0000 - 2010-8-26 19:13: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Chao-ran - 2010-9-7 0:41:00
一般是不正常的
1
查看完整版本: 主板温度比CPU高十度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