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笔记本无法启动
守望深秋 - 2010-8-23 14:51:00
我有一款联想的笔记本,大概5年前的产品,bois提示音是三短一短,我在网上找了很多,却没找到有这样报警声音的,由于系统已经无法启动,所以也就不知道是什么型号的bios,请问谁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湖一刀 - 2010-8-23 15:13:00
你可以问下你笔记本的客服一般他们知道他们自己某款型号的机器是什么版本的BIOS。其次你的系统起不动除了提示音还有无其他现象?例如是开机就光有提示报警音,但是一直都是黑屏,还是能到加载主板信息,然后出报警音然后就黑屏还是什么情况?如果开机就一直黑屏的话,检查下主板上的那些配件例如内存、显卡什么的,拔下来,重新仔细插一下。
守望深秋 - 2010-8-23 15:29:00
嗯,开机就一直黑屏,只有机器上的电源灯亮,其他的灯也都不亮,也只有三短一短的报警声,内存我拔下来并且擦过金手指,再插上不起作用,显卡是集成的。
守望深秋 - 2010-8-23 15:30:00
我一直弄不清楚三短一短的报警声是什么问题,我在网上查了半天也没见到哪个型号的BIOS有这种动静:kaka8:
承德小涛 - 2010-8-23 19:10:00
确定就一定是BIOS的原因么?如果是楼主还是拿去经销商那维修比较安全,毕竟人家是专业人士
RisingInternElit - 2010-8-24 15:05:00
针对你的情况,你的联想笔记本型号是什么?如果知道型号,那么可以对应型号去官网或相关网站查看该款本子的主板信息;

此外,针对你在三楼所说的现象:“嗯,开机就一直黑屏,只有机器上的电源灯亮,其他的灯也都不亮,也只有三短一短的报警声,内存我拔下来并且擦过金手指,再插上不起作用,显卡是集成的。”,由标注的黑色加粗字体推测,不妨先考虑是笔记本的硬盘的问题;不知道你会不会拆装笔记本呢?如果会,就可以自己动手尝试重新更换个硬盘,其实不会的也可以按照你买机器时的工作手册来拆装部件。

不过这里,我还是推荐你拿去联想维修店去检测下硬盘等硬件。

如有问题,站内短信回复我。
1
查看完整版本: 笔记本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