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无线路由
小叮铛 - 2010-8-22 8:33:00
直接用网线可以上网,但是用无线路由就不行,路由设置里显示连接不上,是不是路由坏了?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Trident/4.0;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 .NET CLR 2.0.50727)
leo108 - 2010-8-22 8:59:00
无线连接不上有很多种可能的原因。
1.路由器没有开启无线功能。
2.无线加了密码,你输入密码错误。
3.无线路由器设置了MAC地址屏蔽
moc - 2010-8-22 9:03:00
是连接不上还是根本就找不到无线路由器?能搜索到其他无线路由器么?从无线路由器和电脑的无线网卡两方面看看能不能排除一个因素,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找个其他电脑试试无线路由器能不能连接
小叮铛 - 2010-8-22 9:39:00
是把网线插到无线路由后,台式机与本本都无法上网,可是路由的指示等却都正常
RisingInternElit - 2010-8-22 17:09:00
针对你的问题,考虑是路由器中WAN口没有正确设置的问题,建议做法:
使用无线路由上网,首先你得设置路由的WAN口参数,即:如果网络服务提供商,如电信等,假使提供给你的是固定IP,那么在WAN口连接类型中选择静态IP,输入静态IP,网关等确定即可;同时,在路由器中设置无线功能开启,那么就可以使用无线上网;如果提供给你的是上网账号和密码,那么就在WAN口连接类型中选择pppoe,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保存后即可。

如果连接不上,再考虑是否路由器或网络存在的问题。
承德小涛 - 2010-8-22 18:09:00
我也遇到过一样的问题,我猜楼主跟我一样,肯定是你的本本没设置自动获取IP吧,在本地连接——属性——IPV6里设置
1
查看完整版本: 无线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