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笔记本用驱动盘遇到的蓝屏问题
moc - 2010-7-20 19:15:00
我寝室同学的笔记本,年初买的,买来时候装的Win7,后来我帮他装XP,装完系统装驱动,把驱动盘进去按照它的安装向导一安装就蓝屏。显示unknown hard error 。但是不运行它那个安装软件,可以把东西复制出来,不过复制的过程中也有一定的蓝屏几率。最后我是通过设备管理器的硬件改动,扫描那张驱动盘找到驱动文件装的,而且这么装没有遇到蓝屏。我给他装过两次XP都是那么个毛病。具体牌子和型号我就不说了。百度这个型号的问题不少但是没有发现有我遇到的这个问题。想问问大家这应该是哪里的问题。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6.1; en-US) AppleWebKit/533.4 (KHTML, like Gecko) Chrome/5.0.375.55 Safari/533.4
天鹰之翼 - 2010-7-20 19:23:00
老大,你是用原装的驱动盘吧:kaka6: ,win7的驱动引导程序可以用在XP上:kaka2: 也许驱动盘里有xp驱动包才装上的吧,你以后最好用驱动精灵吧。
木马bbbb - 2010-7-20 19:26:00
:kaka6: 显示未知的硬件错误。
建议登录官网下载驱动试试,或者使用驱动人生、驱动精灵等软件安装最新驱动。
moc - 2010-7-20 19:37:00


引用:
原帖由 天鹰之翼 于 2010-7-20 19:23:00 发表
老大,你是用原装的驱动盘吧:kaka6: ,win7的驱动引导程序可以用在XP上:kaka2: 也许驱动盘里有xp驱动包才装上的吧,你以后最好用驱动精灵吧。
这事...我确实不知道....:kaka12:不好意思...因为我之前在自己电脑上也那么干过。有些驱动是可以通用的所以我一般都先拿驱动盘装一部分。只是他那个unknown hard error 让我看的有点纠结...
天鹰之翼 - 2010-7-20 19:59:00
:kaka7: 老大,以后老老实实得用xp的驱动,这是两个不同内核架构的操作系统,驱动一般会有很大的不同的。说实话,win7的驱动能用在XP上,真佩服驱动厂商开发人员的兼容能力:kaka1: 。不过你是不是用vista的驱动装在win7上:kaka6:
moc - 2010-7-20 21:31:00
怎么说呢...我现在越来越相信“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了。:kaka12:
我没用过Vista,直接在XP和W7之间跳:kaka11:
asmreg - 2010-7-20 22:29:00
从现象描述来看可能是驱动光盘的问题。你可以试试把光盘做成镜像,然后再安装看看有没有问题。
小傻大呆 - 2010-7-21 10:39:00
你驱动是哪的驱动?
笔记本貌似如果出厂是WIN7是不会给你驱动盘的
建议你去官方网站下载一下他这个型号对应的XP驱动
那样就应该不会有问题了
273_15k - 2010-7-23 22:06:00
既然这样  简单点就用驱动精灵
RisingInternElit - 2010-7-28 10:02:00
针对你说的,我曾经多次强调过,不要一味的拿随机附带的驱动光盘来安装,对于随机装的xp系统机器,基本上随机附带的驱动光盘是vista的,因此拿此驱动盘进行安装时,有些驱动是根本无法打上,甚至出现蓝屏;同样的,对于你说的那台装win7系统的电脑,不管怎样,你换成xp,那随机附带的驱动盘至少是vista级别以上的系统驱动盘,因此如前所说,安装在xp系统上是不现实的。

我也曾时常建议大家,如果是安装原版的安装版系统,那么可以事先去笔记本官网下载对应机器对应所安装系统版本的驱动,然后在安装时才不会出现驱动错误安装的现象。

至于有人说用驱动精灵,我想如果网卡驱动都没有正确安装,你何以上网,何以正确识别并智能检测安装驱动!除非只有在能上网的前提下,可以使用它来试试。

如有问题,请站内短信回复我!
夲號ヱ被ジ盜 - 2010-7-28 17:29:00
提供下机子型号
就像我的HM55主板的笔记本,需要在BIOS程序设置一番才能装XP
自己去它机子品牌网站上找找XP的驱动
承德小涛 - 2010-7-28 22:07:00
我觉得应该也是BIOS上的问题,我的华硕的本,初装的是VISTA HOMEBASIC 用的很烂 ,换XP的时候出现问题了,屏幕中间老出现细纹,开始以为是硬件,后来更新一下BIOS,就解决了,有的笔记本厂商,固定的系统,设置了固定的BIOS,如果想换,相应的BISO也得更新
荔枝饭饭 - 2010-7-29 15:41:00
我的笔记本,在BIOS设置的说是让什么硬盘速度快,我想重装系统换XP专业版就蓝屏了,所以碰上这种问题,觉得很有可能是BIOS设置,至于WIN7驱动放在XP上,有同学没考虑过就直接安装没有蓝屏事情,笔记本设置不同,还是问问厂家
不明你的心 - 2010-8-3 23:31:00
:kaka6: :kaka6:
1
查看完整版本: 笔记本用驱动盘遇到的蓝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