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是不是只有路由器才可以一开机就能上网?
特攻队2 - 2010-7-14 0:36:00
是不是只有路由器才可以一开机就能上网?不需要按密码连接对吗?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Foxy/1;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 .NET CLR 2.0.50727; CIBA)
is猫咪吖 - 2010-7-14 17:29:00
硬件方面,有的ADSL猫里面也带那种功能,楼主可以仔细找一找。


软件实现的话,可以有以下几种方案。

一,编辑注册表。

1,在win xp中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进入”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Settings"分支,
在对应的InternetSettings右边窗口中,将“EnableAutodial"键值设置为”01000000“。
3, 重启计算机就能进行自动拨号。以后要取消该功能,只要把键值设为”00000000“即可


二, IE浏览器---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无论网络连是否存在都进行拔号(点击先择这个选项这OK了)。


三, 用防火墙就可以啊,象我一直在用金山毒霸安全组合,里面的金山网镖就能实现开机即上网。而且防火墙启动速度特快。


四, 在ADSL连接中点右键,属性选项中把连接时提示密码、证书前面的勾去掉,然后把ADSL快捷方式拖入启动菜单中即可。


五,下载ADSL拨号工具,比如互联星空的登陆客户端,进入当地的互联星空就能下载,可以设置自动登陆。
红星固始 - 2010-7-16 16:52: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yalicuan - 2010-7-19 16:15:00
要看楼主是几台电脑了,如果只有一台电脑的话,可以不要路由器,可以通过ASDL猫来连接电话线上网,还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上网。
如果是多台电脑,就需要用路由器。
wudingshi - 2010-7-20 9:28: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RisingInternElit - 2010-7-20 10:42:00
针对你的问题,不是只有路由器才可以一开机就能上网的,如果你用的ADSL,用宽带连接时,输入拨号账号和密码后,设置相关保存密码选项,依旧可以一开机就能上网的。
飘飘飘飘任逍遥 - 2010-7-20 10:55:00
使用路由器上网,也要在路由器设置填写相关上网帐号、密码,保存以后就可以了。即不用再次输入帐号密码,电脑连接上路由后即可直接上网。
RISING3JOB - 2010-7-20 13:29:00
不是这么回事的

还得分上网方式的,如果是adsl上网的话,这个每次上网之前都要登陆一下的你的宽带账户

如果是局域网上网的话,这个在路由器的相关设置里面可以设置好用户名和密码,这样子就可以直接开机就上网了
小傻大呆 - 2010-7-20 18:26:00
没有路由也可以的..按照2楼给您的方法就可以

而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如果有路由,那么通常情况下您的路由是不关的,即使关,也会在打开电脑的同时打开路由
这样给您的感觉上中间没有空闲时间

而如果没有路由(假设电脑是XP系统)那么通常开机后会有1分钟左右的假死时间(即进入WINDOWS界面后点任何程序基本都没有反应),所以您即使设置了自动连接中间也需要等待一会才能自动连网
is猫咪吖 - 2010-7-20 20:37:00


引用:
原帖由 小傻大呆 于 2010-7-20 18:26:00 发表
而如果没有路由(假设电脑是XP系统)那么通常开机后会有1分钟左右的假死时间(即进入WINDOWS界面后点任何程序基本都没有反应),所以您即使设置了自动连接中间也需要等待一会才能自动连网 


这种情况手动设置一下IP地址和DNS即可。
承德小涛 - 2010-7-20 20:59:00
楼主的想法大概是,开开电脑,系统启动之后,不连接,直接上网内种吧
首先得看你的猫有没有这个功能。
先看看说明书,看你的猫的默认IP是多少。如:我的猫是192.168.1.1,那么把网卡地址改成192.168.1.*(*是2~254之间的任何一个数)。现在在IE里输入192.168.1.1就会出现登陆的对话框,在说明书里看看登陆的帐号和密码是多少,就能登陆到猫里了。(猫的IP以及登陆的帐号、密码要可以到网上去查)

接下来就看你的猫有没有这个功能了,找POPPE,如果有这个选项,那么恭喜你,在里面输入你上网的帐号和密码,在保存一下猫的设置,好了。以后你只要开了猫就能上网了
1
查看完整版本: 是不是只有路由器才可以一开机就能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