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关于用ISO文件装系统的误区(天堂原创)
没有天堂 - 2010-4-4 5:12:00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做系统麻烦,没有光驱、没有U盘就不能做系统了吗?错,可能很久以前是这样,但现在不是了。网上下的一般都是Ghost的系统,一般都是500M到600M,但其实里面最核心的只不过是两个合计250M左右的文件,一个是Ghost文件(240M到250M这个是精简版的,具体大小要视作者增减了什么但一般不会超过500M),一个是Ghost安装器(1M左右),剩下的主要就是驱动了,由于一个盘要适应不同的机型,安装光盘里面就要存放不同的驱动,驱动包大概是70M到120M具体大小要看制作者放了多少种驱动程序。有的人发现自己安装的系统法使用一些硬件(像没有声音,这就是声卡驱动没有或不符的原因),这毕竟不是官方的包,但一般在网上都能找到驱动。

下面就说要到安装的部分了

在网上下载的都是ISO为后缀的压缩包(这是一种镜像文件,但说白了也是一种压缩格式),下载好了安装包之后有多重安装方法供您选择:
①把这个安装包用刻录机刻到光盘上,然后用光驱安装
②下载一个虚拟光驱,然后载入镜像文件(就是ISO格式的那个安装包),下面的就和用光驱安装的一样了,点开盘符,运行文件.......
③这第三个方法嘛,嘿嘿嘿嘿嘿......直接把安装包解压(至于解压到那里,只要不是你要安装系统的那个分区就行,比如你要安装系统到C盘,那就解压到D盘E盘F盘G盘H盘......如果你有那么多盘的话........都行),然后点击、运行、安装,剩下的步骤这三种方法都一样。
说白了,现在的都是傻瓜式安装,只要你认识汉字,理解能力达到正常水平,看一下偶尔出现的提示选项,点一点,喝喝茶10几分钟也就过去了,系统也就装好了。

大能路过不留声,拙见指点迷津人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的人就发邮件到我的邮箱里询问,我会尽量为你解决问题的,免费的哦
如果我三天以内没有回复那就是我忘看邮箱了可以发短信给我
天堂人还是蛮好的嘛O(∩_∩)O哈!
邮箱:qq514715432@sina.com
手机:15199920925



如果谁看上我的这篇文章想转载的话请完整转载并保留作者名

                              ————没有天堂*写于2010年4月4日5点10分————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NET CLR 2.0.50727)
夲號ヱ被ジ盜 - 2010-4-4 7:43:00
GHOST覆盖?

硬盘系统中不可能完成

除非GHOST在非现在的系统分区



再说那个GHOST32在Windows32环境下直接运行不起来

即使刻成盘也需要在BIOS设置光盘引导

写这些辛苦了
希望详细说明
就这些字,菜鸟们根本看不懂
没有天堂 - 2010-4-5 9:49:00
这个并不是Ghost覆盖,因为解压后并不仅仅有一个Ghost文件,而是镜像里的所有文件,那里已经是有引导程序了。解压后文件夹里会有两个EXE运行文件,其中一个点击后是直接安装,是安装向导,会有确定选项,可以取消,另一个才算是完整的光盘引导,如果单独提取出来Ghost那需要在winPE模式下才能安装。和我说的不是同一概念,可能我的语言太粗糙了吧,第一次发帖~~~~(>_<)~~~~ 夸奖下嘛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用ISO文件装系统的误区(天堂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