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无线上网问题(求助)
pallasxs - 2010-3-12 16:55:00
一个小本,Q130W,瑞昱无线网卡,在家用的是D-link无线路由器,可正常上网。办公室是TP-link,却搜不到无线网络,(其他的本子都能正常使用无线网)。找不到原因。各位老大帮我分析一下什么原因,有什么方法来解决。谢谢。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 360SE)
帅哥阿福 - 2010-3-12 17:02:00
是否办公室和家里的路由器设定ip地址分配规则不同?
pallasxs - 2010-3-12 17:08:00
没特殊设置,在办公室是根本搜不到。才几米远的距离,其他本本都能正常使用。
德拉克拉 - 2010-3-12 17:36:00
我也碰到过这种奇怪的情况,求解。
wanghy11111 - 2010-3-12 18:53:00
楼主是无法搜到网络还是搜到网络不能连接上?如果是后者的话建议检查路由器的设置,如果是前者有可能是b/g/n协议的不同导致,或者是频道不同导致的把?建议楼主仔细检查对比路由器的设置和本机设置的不同之处
小傻大呆 - 2010-3-12 20:49:00
需要检查一下无线网卡的硬件开关,一般在笔记本前方 接着检查一下软件开关,按Fn+F5(无线信号标志) 然后开始-运行services.msc 检查一下服务"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有没有启用

您尝试一下
njuptzc - 2010-3-13 13:25:00
你是否是吧公司的无线网络设置为手动链接啦
WangAnwu - 2010-3-13 15:05:00
在无线连接那个右键-属性,TCP/IP协议双击,在常规选项中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和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不可思议的我哦 - 2010-3-13 23:00:00
1.“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然后点击“确定”,打开 Windows的服务列表:
  在服务列表中找到并双击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将启动类型改为“自动”,点击“应用”
  再点击服务状态下面的“启动”,然后点击“确定”
2..“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图框中有三个选项卡,分别是“常规”、“无线网络配置”和“高级”,
进入“无线网络配置”选项卡,在“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前的框中打勾,然后点击“确定”.
3.“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选择“查看可用的无线连接”.
再看看能搜索到网络了吧!
完颜无泪 - 2010-3-16 17:14:00
楼主您好:
您这款笔记本无线网卡是802.11b/g的
802.11g和802.11b两种标准可以相互兼容使用
所以说 应该不是不兼容的问题
也不是频道原因 无线网卡会自动搜索所有频道的
恩 不知道您是不是不小心把无线给off了:kaka6:
觉得没别的可能行了:kaka12:
防潮生生世世 - 2010-3-21 16:07:00
不知道可不可以改无线网的频率
也许是笔记本耗电量小
pallasxs - 2010-3-23 14:04:00
感谢大家,尤其是九楼“不可思议的我哦”,按此步骤现在已经可以正常上网了。谢谢。
土哦哦土@ - 2010-3-24 10:38: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海生 - 2010-3-25 16:29:00
就是无线网卡设置的问题,按9楼的就可以正常解决了
1
查看完整版本: 无线上网问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