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硬盘问题
大笨熊都都 - 2010-2-4 10:11:00
本人有一块旧的15G IDE接口硬盘,通过外置光驱盒作为备份数据用。
昨天在向电脑硬盘复制数据过程中出现故障(把USB连线刚接通时很正常,但很快就看不到盘符,把USB连线重新拨插一下,又正常了,很快又看不到盘符了,这样反复几次后,再插上去时就提示:该硬盘没格式化,是不要格式化。我没敢格式化,那里面有我重要的数据呀,硬盘坏了无所谓,可那里的数据是多年的心血,不知各位有什么办法把数据恢复?请指点,多谢了!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 cpcw.com Embedded Web Browser from: http://bsalsa.com/)
Iris1011 - 2010-2-4 10:14:00
楼主去网上下个易我数据恢复软件试试,很好操作
sinoer - 2010-2-4 10:16:00
粗糙的usb转ide设备或者是usb接口供电不稳,都很容易导致存储器异常,楼主先试试用数据恢复软件吧
大笨熊都都 - 2010-2-4 10:26:00
多谢指点,先试试看了,死马当作活马医
fengxingjudy - 2010-2-4 13:00:00
我觉得像是供电不足那种情况。如果楼主是台式,建议插后面usb试试。原来遇到类假情况。插前面不识别,插后面就好了。
大笨熊都都 - 2010-2-5 10:34:00


引用:
原帖由 fengxingjudy 于 2010-2-4 13:00:00 发表
我觉得像是供电不足那种情况。如果楼主是台式,建议插后面usb试试。原来遇到类假情况。插前面不识别,插后面就好了。


我把机箱上的几个USB接口都试了,我还估计是外置光驱盒有问题,就把机箱打开把15G硬盘直接挂到主板上,开机后可以显示盘符,但提示未格式化。
aaccbbdd - 2010-2-5 21:03:00
楼主应该是去电脑报论坛求助的那位
找专业公司吧
防潮生生世世 - 2010-3-22 1:52:00
看不到盘符应该要恢复分区
WangAnwu - 2010-3-22 9:15:00
可以用数据恢复软件恢复的,例如易我数据恢复等或到netapp(www.netapp.com)进行数据恢复。:kaka1:
错爱如画 - 2010-4-7 20:20:00
建议去卖电脑地方找专业人士修复
wudingshi - 2010-7-20 9:37: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我赎罪的心 - 2010-7-20 21:53:00
能插就行系统能识别,不能就重装一下
RisingInternElit - 2010-7-21 19:37:00
针对你说的问题,如想恢复硬盘数据,你不妨尝试使用:EasyRecovery或Recover My Files!
如有问题,请站内短信回复我!
以后名字别取 - 2010-7-21 19:40: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asmreg - 2010-7-23 15:50:00
请先看看USB连接线有没有问题,比如是否损坏或者供电不足。然后可以尝试换一个硬盘盒,可能是硬盘盒里的芯片坏掉了。一般情况下能被系统识别的硬盘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可能是磁道出错。如果实在找不到恢复数据的方法可以先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格式化以后再用数据回复软件(如FinalData)尝试恢复。
1
查看完整版本: 硬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