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企业产品讨论区 » 瑞星2009公测 » 瑞星2009测试版问题反馈 » 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09公测 » 时实监控能查得出,手动扫描查不出
灰灰艺术 - 2008-12-6 15:00:00
请您按照模板格式提交相关信息:

操作系统及补丁情况:windows XP Pro sp3
浏览器及版本:Maxthon 2.1.2.649  IE 7.0.5730.13
瑞星软件版本:2009全功能测试版,21.16.22
涉及的其它软件版本:
问题描述:实时监控可以发现并清除的病毒,手动扫描却找不到。
出现问题前的操作步骤:
通过U盘从别人电脑上带回来的病毒,由于禁用了U盘自动播放,因此没有在我自己的电脑上发做。病毒把U盘上的文件夹隐藏,并创建和文件夹同名的EXE文件,当我浏览U盘时,发现已经创建了不少EXE文件了(可以看到隐藏文件和所有文件扩展名),另外还有一个病毒文件(不记得名字),当我用鼠标指向这些文件时,瑞星实时监控可以发现病毒,也可以正常清除(当然是让他自动清除病毒的情况下)。于是我就打开瑞星对U盘进行扫描,扫描持续了一段时间,奇怪的是只发现了那个我不记得名字的病毒,别的和文件夹同名的EXE文件都没有查出。我又进行第二次扫描,这时刚一扫描就扫描结束了,他报告说一共扫了0个文件,发现病毒数0。这显然不正常。我再用explorer浏览U盘时,U盘里所有的文件都不见了,只有左侧目录树还显示文件夹,点左侧文件夹,右侧也全是空的。这时我把U盘拔掉,再插上,又正常了(所有文件都正常显示,包括被病毒隐藏的文件夹和病毒创建的EXE文件)。但是手动扫描还是扫不出任何病毒。于是我打开瑞星的实时监控,并设置成自动清除病毒。然后用鼠标选择EXE病毒文件,这时实时监控起作用,把文件清除了。所有EXE文件被清除之后,我再手动把隐藏的文件夹改成正常。

问题能否复现:必现

没有病毒样本保留,所以没法上传了。我看了隔离文件夹里也没有。另外问一下,如何让瑞星2009在清病毒的时候自动备份样本?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QQDownload 1.7; MAXTHON 2.0)
帅哥阿福 - 2008-12-6 15:10:00
理论上瑞星清除病毒后,会自动在病毒隔离区里存留的。
怀疑楼主是否设定了发现病毒处理方法为删除啊。
1
查看完整版本: 时实监控能查得出,手动扫描查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