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企业产品讨论区 » 瑞星2009公测 » 瑞星2009测试版问题反馈 » 瑞星个人防火墙2009公测 » 瑞星2009防火墙为什么要私自向瑞星服务器发送数据包?
pinkapple - 2008-9-27 2:03:00
rsmain.exe, rsnetsvr.exe, rfwsrv.exe三个瑞星进程访问网络的特权,尽管在防火墙访问控制里面手动删除,重启或者使用几分钟后,会重新自动地被赋予网络访问特权

考虑rsmain.exe不经常启动,rfwsrv.exe只访问localhost,暂且认为这是瑞星防火墙软件工作需要,所以暂时忽略。

但是,这个rsnetsvr.exe隔一段时间就向IP=211.103.159.91的瑞星服务器的80端口发送TCP和SOAPParser的数据包,SOAPParser的数据包里面包含http://report.rising.com.cn和一个MD5
加密的报告。瑞星为什么要这样做?

防火墙产品使用者,大多比较敏感,你们这样做,会毁了自己的声誉,最好给用户一个选项:
允许防火墙向瑞星发送状态报告,而不是现在这样偷偷摸摸发数据包。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6.0; SLCC1; .NET CLR 2.0.50727; Media Center PC 5.0; .NET CLR 3.0.04506; .NET CLR 3.5.21022)
★蓝色羽毛★ - 2008-9-27 9:01:00
rsnetsvr.exe是云安全的进程,楼主不想参加该计划,可以设置取消
瑞星工程师14 - 2008-9-27 9:18:00
rsnetsvr.exe是云安全的进程,如果楼主不想参加,可以在设置中取消该功能。
pinkapple - 2008-9-27 9:40:00
我说的是取消“云安全”后的情况,所以你们云安全的某些设置可能还存在问题。
瑞星工程师13 - 2008-9-27 10:13:00
我们已经收集测试该问题,感谢您的支持与反馈。
1
查看完整版本: 瑞星2009防火墙为什么要私自向瑞星服务器发送数据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