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企业产品讨论区 » 瑞星2009公测 » 瑞星2009测试版问题反馈 » 瑞星杀毒软件2009公测 » 网页木马防御提示框建议
DoctorLc - 2008-9-10 18:49:00

目前提示框有以下不够人性化之处:
1默认十五秒的时间够短,未经速读训练的用户很难读全提示框里的内容。
2详细信息内的字体设计不够美观,并且部分内容无法完全显示,如“访问网页的进程”
3最上端的建议中,希望用户立即安装最新的漏洞补丁包,却未提供安装补丁包的快捷方式。

综上,本人重新设计了一下。设计图如下:

1采取两个按钮,用户只需点击鼠标一次即可,节约了原本就短的时间。并且,建议操作用粗体显示。
2修改了目前详细信息内的字体,改掉了文本框的形式。这样看上去非常的舒服,信息显示也较全。如此长的网站地址还是能显示的。
3虽然主动防御里增加了“潜在威胁”的评级,我不反对。但其实也可以使用对威胁进行评级的方式。
4默认增加了“自动下载并安装漏洞补丁”功能,提示框消失后,补丁在后台就能完成安装。完成安装后再给用户一个提示就可以了。

本人对目前类似文本框的“详细信息”非常不满!希望工程师修改!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InfoPath.2)
DoctorLc - 2008-9-10 18:53:00
什么可以设置的?时间吗?
我是说默认的比较短。既然默认的很短,那么提示框的设计上就应该尽快的让用户理解提示的内容。
瑞星工程师19 - 2008-9-10 18:53:00
您的问题我们已收集,感谢您的支持
李哲辉 - 2008-9-10 18:54:00
哇..ps不错..
不过我觉得..不如把时间限制去掉..
葬花£飘香 - 2008-9-10 19:16:00
支持取消
kmlife - 2008-9-10 22:10:00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有问题找我 - 2008-9-10 23:15:00
还在喜欢第一个界面
1
查看完整版本: 网页木马防御提示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