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综合娱乐区 » 活动专区 » 历史活动 » 关注灾情 同心抗灾 » 地震后,中国语文课本应该增加的一篇文言文
…纤寻√ - 2008-5-26 10:23:00
王骊者,琼红十字会首辅也,刻薄乖戾,自谓达官要人,不可一世。
时川震未绝,举国同悲,善辈无不慷慨解囊,以资灾民。有琼善民,入红十字厅,欲献金。骊曰:“汝等献金,须先贡吾饷,逢十抽一!”善民大惊,曰:“此非常时,国法不得另缴它金!”骊曰:“有法!”善民曰“何法?”骊无言以对,乃曰:“非吾红十字会,汝等何去献金?冠吾红十字名,岂可不先贡吾?”善民大愕:“汝得此金,何用?”骊曰:“吾等乃事国际项目,辎重物资,非重金不得运输也!”善民曰:“何不实报实销?”骊怒叱:“红十字会乃吾家天下,汝等岂可不遵吾令?吾可上报媒体,使汝等贱名也!”善民绝望。
时人曰:“国难,凡善人义士恨不能倾囊以献,自谓可信者乃红十字会也,然红十字会竟有此败类如王骊者,明火执仗贪污善金,辱善辈,天下义士寒心,人神共愤,足见红十字会亦非慈善之地耶!”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NET CLR 1.1.4322)
1
查看完整版本: 地震后,中国语文课本应该增加的一篇文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