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转帖]MPT连接失败或上传失败的主要解决办法【转贴】
枫港雨露 - 2006-12-29 16:20:00
MPT连接失败或上传失败的主要解决办法

一,MPT连接失败或上传失败的主要解决办法:
1、打开MPT提示“MPT无法与你的电话通讯”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确认你的手机已经通过数据线与电脑连接!
如果已经接上人有这个提示,点击“重新检测”,这时会让你选择USB、蓝牙或者红外,什么都不要选,拔除手机数据线再插上它就会自动检测!如果检测完了提示找不到电话,问你是否安装一个,那就点不安装,然后看下一步,这时候MPT也会出来,但是会提示无法连接电话!

2、打开了MPT已经进入到MPT界面,提示“找不到端口”
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况,还有另外一种情况是可以打开MPT,能传短信和电话本,但是传图铃的Mutilstudio用不了。这个问题主要是由于驱动冲突造成的!首先要确认没有同时开着MPT和另外一个手机软件(如motokit或者P2K)!
两种情况:

(1)MPT本身的驱动冲突(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调制解调器-Motorola Usb modem,如果后面带有2#甚至3#,就很可能是这个问题),系统识别同一个硬件,在不同的时间会识别成两个不同的硬件,所以就会装两个驱动!

解决方法:插上手机,到:控制面板-电话与调制解调器选项-调制解调器,把里面的那几个Motorola usb modem全都删掉,不管是不是带2#,3#的!然后把数据线拔出来再插上,会提示安装新硬件,自动安装就可以了,也会提示不安全,不管它!然后进入MPT看看!

(2)如果还不行,那就很有可能是MPT驱动与P2K驱动(P2Kman,motokit等软件的驱动)或者与别的调制解调器冲突,不同的软件要驱动统一个硬件所用的驱动是不一样的!

motokit驱动冲突解决方法:先按照上面的方法,删除Motorola usb modem,然后把数据线拔出来再插上,打开motokit(或是P2K,PST),到: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这时“调制解调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Motorola Usb Device”,点它前面那个加号,会看到三个驱动,右键点击,每个都删除!然后拔下数据线重启电脑,最好也重启手机一下,电脑启动后插上手机,自动安装MPT驱动,然后打开MPT试试!使用motokit的时候再拔出数据线再插上,他会提示安装motokit的驱动,安装时指向motokit文件夹的“DRV”文件夹,驱动安装完毕!

调制解调器的冲突,直接到控制面板-电话与调制解调器选项-调制解调器里面把调制解调器删除就可以了(现在拨号上网的人很少了吧?很多都是系统装了的,其实也不用),如果真的用的话,那就改一下端口!motorola的改成端口三,那个猫改成其他的,重启一下电脑和手机!

    1、检查电话和调制解调器中有无Motorola USb Modem,查看方法:【控制面板=》电话和调制解调器,如果是98系统则点击调制解调器】,没有的话添加【添加方法:电话和调制解调器=》添加=》在“不要检测我的调制解调器,我将从列表中选择”前打对勾=》下一步=》左边选择”Motorola“,右边选择"motorola usb modem"=》通讯端口COM1及COM2任选一个未被其它设备使用的(先要心中有数)=》完成】。如果有并且显示的是【不存在】或具体的端口号【如:COM3或COM4】,属于正常,如果显示不可用,则将其删除手动添加。

    2、查看设备管理器中有无关于C381【也有很大可能是C380】感叹号的未知设备,有的话安装其驱动,将驱动目录指向MPT安装路径的【INF】文件夹。

    3、运行MPT如果初始话失败:运行MPT时先不连接手机,会出现一个选择连接类型的界面,默认为【USB 电缆】点击下一步,此时再连接手机,如果有钟表在转,恭喜你成功了!

    4、运行MPT没有一个铃铛的图标,则说明软件识别出的手机型号不正确,需要更换手机型号,点击【菜单】=》配置=》新电话=》默认USB电缆下一步=》选择一个型号不一定非要选择C381,也可以选择其它的,如:V303试试看。

    5、如果MPT连接成功,但上传的时候出现手机拒绝,则可能是手机的可用内存小于文件的大小,尤其在上传MP3文件的时候。

    6、曾经连接成功过,但后来无法连接:
    A:重新连接数据线
    B:重新启动手机
    C:重新启动电脑

二,手机无法连接电脑 java无法上传的常见解决办法

首先下面的方法并不能肯定一次帮你解决问题,也许需要反复尝试或者并不需要完全按照下面方法作就能解决,祝你幸运

    mpt无法连接手机,抛出现没有连接好的现象外,直接到控制面板里的调制解调器中察看 是否有motorola usb modem存在并察看一下状态是否是 连接 如果上面显示不存在第一步, 关闭手机, 拔掉usb线 从新启动电脑,启动后不要运行别的 直接 打开手机 连接电脑 打开mpt 如果不行,拔掉手机到调制解调器中 删掉maotorola usb modem ,然后从新启动电脑 然后连接手机p2k无法连接手机

    首先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完之后 确认pst是否安装 手机驱动程序是否安装正确 之前是否有使用过pst连接手机 运行 p2k 之后 然后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 选择属性 高级 设备管理器看一下系统里是否有带问号的设备
图在下面~~

如果有将其删除 然后从新启动电脑 从新连接手机 记得不要打开p2k 连接之后再打开p2k 如果还不可以那么拔掉手机  卸载mpt pst 之后从新启动电脑 启动后从新 安装这两个软件  安装之前不要连接手机 又提示找到新硬件, 从新选择pst目录从新安装一下驱动,再运行p2k软件。

    MIDway 常见问题
    有很多朋友不了解手机运行MIDway后 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运行midway的正确步骤是1  先打开手机中的java加载器打开之后会提示插入电缆,插上usb线后提示已启动,之后再运行midway在设置 java设置里,如果里面没有java加载器,那么请参照刷机瘦身指南中,将java加载器的隐藏功能打开。如果提示选择端口当连接手机后可以在控制面板中调制解调器中的motorola usb modem 的状态上看到当然你也可以一个一个实验,不过其实如果你按照上面步骤来做 是不会出现找不到端口的,再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出现Opening JAR file .............[FAILED]等等等等, 一般都是 jar文件错误 你下载的java程序 应该有两个文件组成一个jad 一个jar. 他们不要自己改名要把他们放在一个文件夹下。

本文 转发自 MOTOBBS  http://www.motobbs.com/index.php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MPT连接失败或上传失败的主要解决办法【转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