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转贴]关于摩托罗拉手机MSN码的秘密浅解
枫港雨露 - 2006-12-19 20:20:00
对于手机上各种各样的代码含义不是人人都知道的,眼下就有不少网友想知道自己的手机上的各种代码的含义。下面,就让我来为网友们介绍一下摩托罗拉手机MSN码的情况,指望它能够对想知道自己手机上的代码的朋友起到一点作用。

  关于摩托罗拉手机MSN码的问题:MSN(Manufacturer’s Serial No.) 为10位的数字及字母所组成,它 是机械序列号缩写。而手机的生产日期,也是可以从手机机背的贴纸上的机械序列号(MSN)中看出来的。

  有关MSN的规格,现简要说明如下: 

  它的前三位是手机型号代码,第四位代表产地,第五位代表年份,第六位代表月份, 最后四位是序列号。 

  有关产地说明:  2-英国生产 ; 3-杭州东方通信生产 ; 5-杭州合资厂生产 ; 6/x/y/z-天津生产 ; G-美国生产 ; R德国生产 。

  有关年份说明: 使用26个字母表示(I和O除外); 2000年为A;2001年为B;2002年为C;1999年为Z;98年为Y;97年为X。

  有关月份说明: 使用26个字母表示(I和O除外), 每月2个字母代表上半月和下半月。AB-1; CD-- 2月; EF-3月; GH-4月;JK-5月; LM-6月; NP:-7月; QR-8月; ST-9月; UV-10月; WX-11月; YZ-12月。

  实际举例说明: 例如 A636XJ708

    A63 = 机器号; 6 = 天津生产; X = 97年; J = 5月上旬; W 708 = 序列号。
转自:摩托罗拉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贴]关于摩托罗拉手机MSN码的秘密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