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硬件交流 » 信产部:3G上马条件已具备 3G牌照发放仍未定案
hailong68 - 2005-9-17 8:08:00
在昨天上午的3G全球峰会上,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目前中国上马3G的条件已经具备,中国政府将适时提出决策建议,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他同时强调,关于3G牌照何时发放、发几张牌照、给哪家运营商发什么标准的牌照等问题,到现在都没有结论。


  昨天上午,奚国华表示,目前3G技术和设备的成熟度进一步提高,网络运营和规划的经验也逐步丰富。随着技术程度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中国发展3G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信产部将适时提出决策建议。


  对业界更为关心的3G牌照发放问题,奚国华表示,对于政府什么时候发、发几张、怎么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结论。奚国华称,关于牌照问题,他暂时还不能说。但他同时也表示,不说并不等于没做工作,只是时机还没有到,实际上信产部已经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


  昨天,作为主持国内3G主要研究工作的电信研究院院长杨**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到了非有3G不可的阶段。杨**自问自答地表示,电信研究院对中国应不应该上3G做出了一个很直截了当的看法:Yes.从2001年开始,中国政府就专门针对3G技术组织在全世界最大规模的MT鄄net测试和外场测试。目前,包括WCDMA、CDMA2000和TD-SCDMA三大3G标准均已完成全部测试,并已经达到了商用标准。
1
查看完整版本: 信产部:3G上马条件已具备 3G牌照发放仍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