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

首页 » 技术交流区 » 系统软件 » DDoS防范和全局网络安全网络的应对
zbyuanye - 2005-7-11 18:00:00
【简 介】

  作为破坏力较强的黑客攻击手段,DDoS是一种形式比较特殊的拒绝服务攻击。作为一种分布、协作的大规模攻击方式,它往往把受害目标锁定在大型Internet站点,例如商业公司、搜索引擎或政府部门网站。由于DDoS攻击的恶劣性(往往通过利用一批受控制的网络终端向某一个公共端口发起冲击,来势迅猛又令人难以防备,具有极大破坏力)难以被侦测和控制,因此也广泛受到网络安全业界的关注。从最初的入侵检测系统(IDS)到目前新兴的全局安全网络体系,在防范DDoS攻击的过程中先进的网络安全措施发挥作用,使对抗黑客攻击的手段 日益提升,向着智能化、全局化的方向大步迈进。

  知己知彼:全面解剖DDoS攻击

  分布式攻击系统和我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客户机/服务器模式非常相象,但是DDoS系统的日趋复杂性和隐蔽性使人难以发现。入侵者控制了一些节点,将它们设计成控制点,这些控制点控制了Internet大量的主机,将它们设计成攻击点,攻击点中装载了攻击程序,正是由这些攻击点计算机对攻击目标发动的攻击。DDoS攻击的前奏是率先攻破一些安全性较差的电脑作为控制点主机。因为这些电脑在标准网络服务程序中存在众所周知的缺陷,它们还没有来得及打补丁或进行系统升级,还有可能是操作系统本身有Bug,这样的系统使入侵者很容易闯入。

  典型的DDoS攻击包括带宽攻击和应用攻击。在带宽攻击中,网络资源或网络设备被高流量数据包所消耗。在应用攻击时,TCP或HTTP资源无法被用来处理交易或请求。发动攻击时,入侵者只需运行一个简单的命令,一层一层发送命令到所有控制的攻击点上,让这些攻击点一齐“开炮”——向目标传送大量的无用的数据包,就在这样的“炮火”下,攻击目标的网络带宽被占满,路由器处理能力被耗尽。而较之一般的黑客攻击手段来说,DDoS的可怕之处有二:一是DDoS利用Internet的开放性和从任意源地址向任意目标地址提交数据包;二是人们很难将非法的数据包与合法的数据包区分开。


本文详细链接:http://soft.yesky.com/securityw/aqff/102/2032602.shtml
1
查看完整版本: DDoS防范和全局网络安全网络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