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卡卡安全论坛综合娱乐区活动专区历史活动关注灾情 同心抗灾 捐款去了哪里? 应用透明程序消除大众的疑虑

1   1  /  1  页   跳转

捐款去了哪里? 应用透明程序消除大众的疑虑

捐款去了哪里? 应用透明程序消除大众的疑虑

伴随着灾情而体现的必然行动,是捐款捐物,但就目前所体现的捐赠活动看来,除了有国家权威机构、国际化的慈善组织等的账号公布外,一些个人、商家、学校、媒体等都以各种方式发起捐助活动,一个匿名QQ群发消息都可能发动起一场捐赠……不少善良的市民都表示,面对同胞如此悲情,愿意尽一切力量救助,只要我有,只要我拿得出。

  但是,在大批市民慷慨解囊的同时,也有个别人隐隐担心捐赠财物是不是都能用于赈灾救灾。这种担忧,无疑会影响对灾区人民的帮助力度。对此,笔者认为,决策者不妨以透明的程序来有效消除疑虑,并以此为契机,从中央到地方层面,从政府到民间渠道,探索出一个可信可控的捐赠模式,来指导今后类似的灾害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理。

  没有什么比利用人们的慈悲心趁机敛财更可恶了。为什么很多市民会表示,宁可采取成本高昂的“亲自送达”方式,也希望亲眼看到自己有限的善款变成一碗饭、一件衣、一管药……让灾民实实在在受益?造成这样的格局,盖因捐增渠道太多,多则易乱。还因为很多市民对捐赠程序的不了解,唯恐善心被用于敛财———比如:网上义卖,可能是商业营销的借机炒作,还有诸如演艺界的义演,果真能确保全部门票收入均用于灾区吗?

  只有让人了解程序,才可让人捐得痛痛快快,善款才会更多;才可将鱼目混珠的借机诈骗伎俩消遁于无形。在现代中国商业与社会诚信基础尚不坚固之前,多少趁火打劫假爱的名义而行。一旦有了公众依赖的权威渠道,那些骗局也就没有了生存的土壤。

  仅仅有初步的张榜公布还不够,只有整个捐赠平台、渠道都透明,全程向公众有交待———从资格授权,到权威监督,到收支明细账,点点滴滴都让公众看得见,其披露载体,最好是网络平台,一有疑虑,即时解惑,形成互动。程序越透明,成本就会越低,善款注入速度才会越快捷、越无碍,好钢才会最大程度地用在刀刃上。最重要的是,只有经过透明的洗礼,才能形成和谐的力量,凝聚成全社会的诚信支柱。正如武警战士的迷彩服,为什么会成为灾区最被尊重的服装、成为灾民最为依赖的生命通道?因为迷彩所代表的中国 军人形象,在灾区舍身忘死,口碑极佳,是真正赢得民心的队伍。如果我们所有的灾情慈善救助体系,倘能赢得如此口碑效应,何愁无往而不胜!


用户系统信息: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6.0; Windows NT 5.1; SV1; Maxthon; .NET CLR 2.0.50727)
最后编辑正版瑞星 最后编辑于 2008-05-16 10:03:49
分享到:
gototop
 

回复:捐款去了哪里? 应用透明程序消除大众的疑虑

我们公司捐款到红十字会,红十字会都会有一个回执给过来
gototop
 
1   1  /  1  页   跳转
页面顶部
Powered by Discuz!NT